水墨丹青是你,源远流长是你,坚强不屈是你,活力无限是你,美丽如你,你便是我深深热爱的母亲——中国
2013 的春晚,一曲《美丽中国》唱响了中华大地,2013的十八大提出了一个引领中国未来发展的崭新憧憬——美丽中国。纵观全球历史,没有一个民族能屹立五千年 不倒,没有一种文化能传承五千年不断,更没有一个国家能在困境中崛起,成为世界的中流砥柱,只有中国,只有中华民族才能创造这样的奇迹。
展开画卷,淡淡的墨痕勾勒出磅礴的山河,浅浅的绿迹流露出蓬勃的生机。一幅如仙似幻的水墨画,一段和谐安谧的心境。原来美从未离开过我们。
即使我们的天空被黑黑的废气遮盖,我们的碧水被刺鼻的气味污染,我们的山变得仓黄,我们的土变的龟裂,也挡不住我们对美丽的渴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小 小的我总是向往着两旁绿树成荫,小径野花环绕的画面,每次站在一望无垠的田野中,绿油油的一片,似翡翠,似玛瑙,路旁的小花烂漫的开放,增添了几分清 新……不知不觉中,这些温馨的画面不再存在了:田野上换来了一条条水泥路,一座座楼房拔地而起,目之所及,偌大的田野被分成了若干块小豆腐,偶尔的翠绿会 令人欣喜,但入目的萧条更让人心痛,我不禁要问:这是怎么了?
绿色是近来听到最多的词汇,绿色GDP是人人心中的渴望,总是在不经意间看到GDP的快速增长,后面一定跟着一句“以破坏环境为代价的增长是不可持续发展的”,带血的GDP是我们需要的么?不,我们不需要,我们只是需要一个可以自由呼吸的纯净天地。
美丽中国的提出让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生机。这简简单单的的四个字透露着中国人的觉醒,中国人的抗争,中国人渴望对现状的改变!我有十二分的理由相信,美丽 中国不再是一种奢望,而是一件计日可待的伟业。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环境的美丽虽然重要,到精神的升华更为重要,虽然小悦悦的悲剧让人愤怒,彭宇案的纷争 让人心寒,但是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从未停止:最美老师张丽莉用双腿换来学子的的平安,最美司机吴斌用76秒的坚守换回乘客的安全,最美女孩何玥勇敢的捐 出器官帮助需要的人,短暂的生命得到了延续……我们相信人性的善良与美丽,我们更相信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有一颗赤子之心,都将为“美丽中国”而献出自己的全 部。
生活在阳光普照的地方,没有雾霾,没有荒芜,到处充满着勃勃生机,到处飞扬着青春活力,人与人之间充满着信任和温情,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这才是我心目中的美丽中国——景美,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