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故事,就发生在童年的海边。童年的海边,有许多五彩的贝壳,闪耀着纯朴而天真的色彩。童年的我,是这些五彩贝壳的主宰,尽情地在海边的沙滩上玩耍追逐。
童年多彩而斑斓的日子随风飘呀,飘呀,它扎根于天空、河畔、还有青草地……天空是我的帐篷,青草地是花地毯,流动的河水是跳跃的心灵,而我则是一只小小鸟,在天空中任意翱翔。曾记得,剪刀似的春风,裁出了柳条万千,春风中洋溢着鸟语花香。于是童年的梦,便随着风筝一起飞翔,随着奔忙的蜜蜂一起跳舞,还有花蝴蝶和我作伴,小狗们在我身边追逐,映山红的微笑最惹人喜爱……一切的一切,充满着青春的生机与盎然。
童年的梦,就像在昨天。曾记得,和小伙伴们一起手拉手,一蹦一跳地,嘴里不时骄傲地念出几句刚学会的唐诗;曾记得,手拿映山红,悄悄地从伙伴身后迅速地插到他头上,然后大伙跑开,边跑边笑,那笑,是天真无邪的笑;曾记得,炎炎夏日的夜晚,在树下乘凉,和小伙伴们逮萤火虫,放在瓶里,一闪一闪的;曾记得……曾记得轻轻地和小草低语,却不料春姑娘离去了只留下天真的泪水,化作蓝天白云的笑料。于是,夏天,江南的小桥流水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游泳时节,和小伙伴们一个个光着脖子“扑通、扑通”地跳入河中。至今想来,仍然回味无穷。当秋天拾起夏的礼物---落叶时,丰收的季节来到了,伴着大人们的喜悦,伙伴们可一同吃着美美的果实。作为一个孩子,总是期盼着南方少有的雪天,于是,总是焦急地等待着雪的到来,南方的雪,确实很温柔,特别是对我们这些孩子,雪花慢幽幽地,轻轻地扑在红扑扑的小脸蛋上,顷刻化作响彻大地的纯真的笑声,笑声流落在大人们的睫毛上,用手轻轻托起,便爆发出粗犷而纯朴的笑语。
雪,是洁白的,是晶莹的,是美丽的,是纯净的。童年的日子,就像雪一样的洁白与纯净。童年,是一场梦,朦胧却真实地印着蹒跚。尽管苦读寒窗的我,已走过她很远,然而,在这纷繁的大千世界里,仍令我向往童年那一片纯洁的天空,追溯着童年的自由与纯洁,尽管她离我而去,但童年的纯真将化作永恒存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