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落叶飘零的秋,几分萧瑟寒凉涌在心头,片片飞舞的秋叶,好似在诉说着一种离愁。曾经的美丽,青葱的年华,就这样被飞逝的时光无情的掠走。秋天是个诗情画意的季节,也许不该这样悲楚,但满目的残红告诉我们,时光如水,岁月如流,更多的美丽风景,都将是瞬息即逝的烟花,我们无力去保留,谁也无法守住一成不变的温柔,无情的岁月不停地改变着我们,曾经奢望的天长地久,被无情的掩埋在落叶堆积的路口,突然发现自己,原来很多愁。
回望走过的路,那些一起长大的伙伴,已有了各自的追求,有的驻留在原地,有的选择了漂流,年少时代那份纯真的稚嫩,也不再与我们牵手,只有偶尔的相遇,谈起我们回望的时代,又想起那些年幼稚的欢笑,我们却突然有了无声的泪流,原来岁月苍老了我们的容颜,却没有改变心底的那份纯真,端起酒杯,千言万语溶入于酒,很喜欢就这样一醉方休,突然发现自己,其实很怀旧。
生活的琐碎改变了我们很多,为生活操劳,为生存奔波,可不论如何改变,心中总会为当初的那份情感而挚热,也会为现在的情感淡薄而失落,一路走来,总是有更多的拾起,但真正能够放下的并不多,因为无法做到超越自己,做到不食人间烟火,那些印刻在灵魂深处的情感,总是无意间就被翻起,每一次翻阅,都是一种孤独,突然发现自己,其实很脆弱。
人生就是一个奔跑的过程,不管如何努力,还是不停的被超越,在与时间的对峙中,我们都是失败者,最终都会被遗弃在无人问津的角落,就像一片落叶,飘零的那一刻,就走出了不属于自己的季节,岁月如歌,唱过了人生悲喜的交响乐,那一段旧韵就与自己无关了,偶尔的翻唱起一首老歌,突然泪流满面了,原来那段走过的岁月,蕴含着太多的不舍,突然发现自己,一直在乎的那么多!
年复一年,看落叶飘过,相同的景色,却有着不一样的感受,走过风雨旅程,总是感触太多,很多美好的风景,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就匆匆而过了,回首,只有模糊的背影。尘世的薄凉,莫过于太多的悲欢离合,经历了缘起缘灭,更懂得挽留不住的是人情,看多了花开花谢,明白了抓不住的是岁月。突然发现自己就是那一片落叶,却找不到恨秋的理由!
踏上人生路,就注定了要承受很多,有时候会被迷雾阻隔,看不清未来的方向,也会被现实冲击的七零八落而心存疑惑,但生存的规则,不会给予我们找到懦弱的借口,不断的承受中抹平了狂躁的锋芒,却坚毅了我们的性格,当跨越了荆棘坎坷,脚下踩着的是自信,肩头背起的是懂得,打破承受的底线,往往看到的是更清晰的脉络,突然发现,承受原来也是一种丰实的收获!
有些人需要放在心里,用灵魂去交流,空虚的时候我们都需要一个心灵上的知己,有些路却要有个人陪着一起走,相互的搀扶,才是真正的风雨同舟。生活的枯燥,会淡去了彼此间火热的情调,有时候也会感觉到孤独,一种莫名的寂寥,原来岁月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成熟后的缄默,还有一份情感的失落,突然发现,我们一直都渴望一种温柔!
总是心存感激,感激每一道路过身边的风景,是你,让我渲染了生命的色彩;感激每一个走近身边的人,是你,给了我一个微笑的理由;红尘路,每个人都在奔跑,虽不能成为彼此的守候,那一份感动也会在记忆中,偶尔的涟漪起一波激流,生命中总会有那一抹暖香,芬芳在流年的过往中,突然发现,自己不是一无所有,还有惊艳的回眸!
荒凉的秋,给我们带来了些许感伤,却给予我们更多的启迪,使我们更懂得了什么叫珍惜,什么是拥有,时光一错而过,不要说谁留下的遗憾太多,很多都是自己没有好好把握,生命没有重来的机会,旅途中多一份珍重,就多一分收获,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多付出一份微笑,自己就拥有一份快乐,落叶飘舞,情系清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