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通过“创卫”对城市的综合整治,能使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快速发展,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显著改善,生态与居住环境得到不断优化。今年创卫,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市委、政府的决心。从电视上,广播里,报纸上,天天可以看到创卫的信息,感受到陵城创卫的进程。 从创卫后,陵县这座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城市的面貌焕然一新:果皮纸屑、白色垃圾不见了,马路摆摊、占道经营没有了,乱扔乱倒,乱贴乱挂的行为消失了。到处都能看到创卫的标语:“城市是我家,创卫靠大家”。然而,大家可曾意识到,创建卫生城市不光是政府行为,我们普通市民也应该把创卫工作当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自觉承担起维护城市文明卫生的义务和责任。城市美丽了才会有魅力,城市有魅力了才会有吸引力——“花香蝶自来”,城市的环境卫生搞好了,城市的品位和层次提高了,才能吸引和聚集大批的人才,才能得到更多投资者和创业者的青睐,也才能大力促进招商引资,更进一步加快我市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步伐,从而使我们每一个普通老百姓都能从中受益。
巷尾,一个穿着羽绒服的小女孩提着个塑料袋,在巷子里捡地上的垃圾,果皮,纸屑,烟头,装满了塑料袋。可以看出小女孩家并不贫穷,那她为什么在这阴暗潮湿的巷子里捡垃圾呢?小女孩睁大那宝石般的眼睛,天真地说:“城市是我家,环抱靠大家!我每天捡这些垃圾,不久,城市就变得很干净了!”小女孩以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创卫作出贡献,又有多少人能有着小女孩这颗单纯的心呢?
那么,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我们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进程中该做些什么呢?
作为一名教师,也要加入创卫的队伍中来,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丢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看到垃圾动手清除,看到不文明的行为主动制止,以身作则,要响应市委政府号召,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协助单位领导做好创卫的每一项工作。
“一滴水也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爱心去关注周围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创卫的理念,用行动去肩负创卫的重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坚信,在每一个肥城人的共同努力下,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将如期达到目标,陵城的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