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节,中国人绝大多数人都会过得不一样。相信所有人都知道,从武汉爆发的病毒狂潮通过流动人群的传播,席卷了整个中国,新型冠状变病毒成为了医学专家的攻克目标。我们这些普通的老百姓能够做的也只有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以及为抗疫一线的人员加油罢了。
人们对这次的病毒爆发感到恐慌,口罩等物资都成了抢手货。我们只能待在家中,尽量避免被感染,也不知这场灾难何时结束。
但是,也有许多人员“逆行”前往武汉增援,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都在与死神对抗,努力挽救每个生命。也有人们向武汉派发医用物资,医用物资的生产厂家也纷纷召回员工,夜以继日的进行生产。
最引人注目的还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这两个医院被要求在短短数日内建成,这听上去似乎是天方夜谭。但是,它们真的被日夜赶工的工人们建成了。
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战斗的不仅仅是工作人员,也有普普通通的不为人知的普通人士。
某地,一男子跑到警察局送去几百张口罩,放下口罩后便迅速跑出。警察当时追不上该男子,只有向他的背影敬礼表示心中的敬佩、感激。
愿这场战争我们能尽快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