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过年,而他们却在过关,在这病毒肆虐的喘喘不安里,他们一路上披荆斩棘,无所畏惧。
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是他们冲在一线,是他们不畏艰难与恐惧。他们,就是来自各省地区的白衣天使和军人们,他们是抗病毒上的逆行者
八十四岁的钟南山爷爷,本来可以避开病毒的危险,安度晚年,但是他在人民最需要他的时候,站了出来,就跟十七年前SARS病毒爆发时一样。十七年前他曾坚定的说:“把病人全部送到我这里来!”,这斩钉截铁的话,带给全世界无比的震撼。十七年来他这颗为人服务的心,始终未改,为人民的安全逆行的意志,始终不变。
还有许多医生与护士在大年三十,当我们吃着团圆饭,阖家欢乐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地离开家人,踏上了去武汉的战场。这些逆行者在医院战地中,为人民而战。
致敬逆行者,敬畏自然,守护生命。是他们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爱的奉献”,诠释着“大医精诚”。我们由衷的向你们致敬。让我们众志成城一起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期待着他们早日归来阖家团圆,一起走上街头,繁华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