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感想月考之后【1】
月考之后,感觉自己状态还是十分不佳,这次考试让自己想了好多,也认识到很多不足之处。
试卷就像一面镜子,反映出我平常的薄弱环节。 语文试卷发下来以后,我真是后悔莫及。这次分数是我有始以来最低分,试卷上的错误反映出平时不足之处,特别是作文,被扣3分。 想起月考前,自己有点自负,根本没把月考放在眼里,没有好好复习,多了解一些课外知识。当天晚上完成作业后,就去看电视,把老师吩咐复习的事忘得烟屑云外。
考试时,基础知识没巩固好,思考的时间太长,到了作文题目,只好匆匆忙忙把它写完,最后失分严重。 想到这里,我下定决心书以后上课,一定要更加努力听讲。多看一些课外读物增加课外知识,不能只学课本里教的内容。还要多做练习,加强基础巩固程度和作文水平,特别是稍带理解性的题目,半点也不能马虎。最重要的是,有时间应试多翻一番以前的课本,温习旧的知识,不能把所学的全部还给老师。 我想,做到这几点,语文的基本功就一定会扎实,课外知识会更加丰富,作文水平也会提高,阅读能力会得心应手,成绩肯定会像坐直升飞机一样啦!
这次月考使我反思了不足,明确了以后进步的方向,树立了信心。我相信,以后考试我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不会辜负老师和家长对我的希望 月考之后 月考之后,我独自走在家门前的小路上。天是那样的蓝,看,这朵云多漂亮啊,像一只小狗,真可爱;那朵云多白啊,白得像棉花糖,甜甜的,软绵绵的,给人感觉真舒服。可快乐之中总觉得有点可悲,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分数,我的心变得是那样的破烂不堪,总觉得无论用什么东西都不能把这颗破碎的心给完整无缺的补回去。先是全级第一的,现在却成了全级第十,这个直线下滑的的名次是多么的刺眼,让人无法睁开眼睛去直视它。我口里嚼着口香糖,把它吹成了一个大气球,本想它可能会保持下去,可是,事实往往不能如人所愿的。不一会儿,砰的一声,它还是破了,这意味着又一次失败。
眼看期末考试又将来临了,我无所是从,不知该怎么办,自从月考之后,我更加对自己没信心。我怕又一次不理想的分数会真的要把我彻底打垮了。突然,身后传来了两个幼稚的童声:哥哥,这路还有多远啊?挺远的,不过,始终会到达终点的。往后一看,原来是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从他们之间的对话中,就可以知道他们就是一对兄妹吧!他们在阳光下笑得是那样的天真,烂漫。从这可以看出,他们是快乐的,他们的童年是美好而富有趣味的。我想导致成绩下降的原因大概是我平时下的功夫不够吧,所以我在平时就要做好准备,到考试的时候才不会抱火脚。我努力地想刚才小男孩所说的话,不管路有多么的艰难,多么的曲折,都会有终点,也一定会到达的。正如这次考试一样,虽然这次失败了,不代表以后都失败。
不管在生活上,还是在学习上,我都不能轻易放弃,因为我相信:没有失败,只有暂时停止成功罢了,以后也不会让自己止步不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