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作为一名大学生,我非常感谢党和国家有如此好的政策,让我们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有书读、有饭吃。这对于我们来说就像是雪中送炭。“始终跟党走!”这句话绝对没错。其次,我也必须感谢学校让我获得了此次国家助学金,让我可以在有保障的物质环境中安心的、专心的学习和生活。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对我所付出的关心和爱护。
我是一名农村家庭的孩子,村子教贫穷落后,而我家的生活条件更是村里电脑贫困户,由于家庭贫困,村委还给爷爷办理了农村低保户给予资助。我家有五口人,有爷爷、爸爸妈妈、弟弟还有我。小的时候看着别人家有的东西我家几乎都没有,那时候上小学,要是同学手里有两块五块钱就已经是非常富裕的了,然而我和弟弟有时候一连几个月也不可能吃上一毛钱的零食,肚子饿了就等着放学回家,而回到家唯一可吃的就是上一顿剩下的冷饭。每天放学回家我和弟弟就是跑回去吃剩饭充饥。记得那时的饭真的好香好香,而且越嚼越香甜,如今想起来,我的童年虽艰苦却也是另一种甜。
不论在小学、初中还是高中,我的老师都告诉我要努力学习,将来考上了大学走出了农村就可以过上好日子了。那时候的大学对于我来说就是个美丽的梦。从那时起我就始终都记着老师的话,并且一直都努力着。然而,当我大学梦实现的时候却被贫困绊住了前进的脚步。大学录取通知书收到后,父母为了我高昂的学费绞尽脑汁,加上弟弟又上高中,这所有的费用都让他们头疼,父母省吃俭用、东拼西凑还是不够我们姐弟俩的学费。我非常想上大学,所以无论如何也要父母想办法凑够钱。最后父母只得向亲戚们借,一点一点凑够了学费才能上学。在知道学校有国家助学金发放的时候我非常开心。大学是一个可以不断让人进步不断让人学到新东西的大环境,而对于我这样一个家庭条件并不优越的学生而言,大学则更是一个可以不断充实自我不断迈向成功的阶梯,所以国家助学金对于我而言更具非凡的意义,有了国家助学金的帮助,不但大大减轻了我家的经济负担,让我的生活和学习得到了一定的物质保障,让我能够更加安心和专心的学习,而且还增强了我的感恩之心,让我更加懂得了知恩图报,还培养了我在生活中的自信心,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让我更加懂得了如何来回报党和国家、回报社会。
得到助学金后我会合理的运用这笔钱,不会乱花,因为它是党和国家以及学校领导老师们对我的关怀与期望。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文化修养,抓紧在大学里学习的每一分每一秒,绝不虚度时光,争取做一名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合格人才,将来努力回馈党和国家以及所有关心帮助过我的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也希望能为母校争一份光。
有一句话叫做“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一颗感恩的心,时时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同时也要对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所以在这里,
我再次对党和国家,对给予我帮助的校领导、老师和同学衷心的说一句:“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给予我的帮助,在未来的路上,我同样会用我的爱心来回报社会,传承你们的爱,为更多的人谋福利!用自己的信心和勇气来见证自己未来的成功和希望,怀抱着那一颗感恩的心,为自己创造更为美好的明天。
生活是残酷的,生活是不平等的,走向美好理想的道路是布满荆棘的,但是那些贫寒学子们已经不再惧怕,不再寒冷,因为有党和国家的关怀与温暖,有国家助学金的帮助与扶持,它为贫寒学子在黑暗中的拼搏点燃的明灯,让飘满飞雪的冬天不再寒冷,让学子们迈向明天的脚步更加矫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