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毗邻我泱泱大国的诸多小国,入侵我沿海岛屿之事端,国人愤懑而纷纷慷慨陈词......中华民族不屈不挠之精神,万古长存!
纵览历史,中国经历了太多太多的主权被侵占、领土被瓜分,人民被蹂躏的耻辱;然而,我中华民族的不屈之灵魂,不挠之精神,历代熠熠昭著!
今天的中国,是以56个民族合团而组建的泱泱大国。国之大,民之众,势之盛,赫赫矗立於世界之林!
中国是社会主义大国,为世界的和平、稳定而忠贞不渝地一贯奉行独立自主、和平相处的外交政策;从不倚强凌弱、以大欺小。虽然,我们中华民族的宽容与大度,世人有目共睹;然而,也决不允许虎视眈眈的入侵之寇无理侵犯而一味忍让,何况此事事关中国领土的主权,民族的尊严。
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维护国家之尊严,历来是体现国家、民族的神圣之大义。针对觊觎、入侵之寇,任其践踏我领土而置如罔闻,是可忍?孰不可忍!
我们中华民族,应该象狼一样挺起高昂的头颅而不可侵犯;决不学狗一样摇摆讨好的尾巴而唯唯喏喏......狼,为了维护自己的尊严,为了不放弃自己脚下那片自由的领土,千百年来,世世代代休戚与共,同心抵敌而前赴后继。
纵观历史:诚然,一个政治家或许能改变国家的走向乃至命运;而一个民族的奋搏不屈之精神,是奠基国家的灵魂......只要民众的呼声在,民族的雄心在,国家的灵魂将永存!
疆域,历来是以征服、占领与统治而划分;正如农夫的自由地,靠自己的开垦而圈地为界。虎的领地,靠它不懈的捍卫而占山为王;狼的领地,依赖族群的同心协力而维系。一个民族的兴衰,是由其历史沉淀的文化及取向,以及其体显的民族精神所定位。
国家的领域,不仅仅是靠外交手段而维护,主要的还是靠强大的国防力量而悍卫!
尊严,是在岁月的磨砺中所构建起来的信赖与威望,是人格、国格、民族的灵魂的升华! 一个人如失去了尊严,尚且可苟延残喘地生存;一个国家如失去了尊严,那将亵渎民族的灵魂;而一个民族如失去了尊严,那将被历史的长河所淹没 ......
国与国的友好外交 ,得以分析其文化历史而建交,针对日本根深蒂固的军国主义的扩张思维方式,我中国应坚决给予排斥!
日本的生存环境,日本民族的生性,日本人的思维方式,日本的思想教育,造求他历来都是野心勃勃的军国扩张主义。鳄鱼为了生存,能放弃舔血嗜腥的习性?与日本交友,迟早得被鳄鱼吞噬!
日本,虽弹丸之地,但它很有可能成为未来的亚洲霸主!警惕呵,世人!只有把日本彻底打趴下,让它从地球上消失,亚洲才能安宁。我算定:日本最终的宿命是彻底趴下或消失,因为它的野性是蛇吞象!一旦它获得了亚洲霸主地位时,它的魔爪会伸向欧洲及世界各地,而最终导致它走向彻底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