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又是年底。12月,2013年的最后一个月。独特的是瞬间自己就要十八岁了。
拿起去年那封十七岁的感觉“沉甸甸”的,没有勇气去看它,因为自己那时说的做到了吗?那是憧憬的还算数吗?真的怕,长大一岁心态变了。十六岁着急给十七岁的自己书写一封长长的信念与期许。转眼已经走完了十七岁,抬笔想写给十八岁的自己,却迟迟动不了笔,自己也说不清原因。可是自己定下的规矩,十七岁的末尾,还是要硬着头皮给那个法律上即将成人的自己来一封。
生命的长河如同一段列车的轨道,有起点同样有终点。只是每个人都无法得知自己的起终点。那么我的起点源于1995.12.10日。当然我的这条轨道它刚承载着我人生启程于路上,沿路的风光好美,虽然时而会有荆刺,但它还是留恋驿站,行驶的时而快时而慢,距离终点还有很远很远。马上要告别沿途的第十七个驿站,去寻往第十八站的美丽风景,心中没有以往的激动反而会是那恋恋不舍小女孩般的依赖(这是肿莫了)。
也许是会畏惧,因为”十八站“有点恐惧,有点冒险。但是生命这条轨道里必须有着”十八站“因为没有了它你会错过后面的N个站。不要怕疼,刺过的伤口是会好起来的,只有被刺得遍体鳞伤你才会更强大。或与根本没有那么糟糕,路上会有以外的惊喜让你兴奋大哭或大笑,从而你更加勇敢,所以请欢迎”十八站“的到来,笑着面对它。
只是,你还得学习,就像十七岁时你说过的:你明白父母对你的期待。虽然这时的你已经可以看清自己,不会像十七岁时那么大话连篇。你知道十八岁的中间面对的那次高考和父母的期待。你可能,甚至是一定会让他们失望的,但是还没到来,这段时间你得努力,因为只有努力过才能使失望减到最小化。俗语说”爱拼才会赢“可我觉得爱拼不一定会赢,但只有爱拼才可能会赢。你得努力,懂吗?
十八岁你会迎来人生中第一次重要的事情,那便是六个月后的高考,十几年寒窗只会让那两天来肯定或是否定。那两天过后很多人的一生会发生变化,其中也包括你自己。也许你会进入一所普通学校继续平淡的过着几年学生生涯,但是专业可能会是传媒一类的,因为你喜欢那些;也许你会去当一名中华人民的士兵。不管怎样现在先别想那么多,没来的等来时再说,到时会有巴办法的,就像你常说:你喜欢随遇而安”
很快你将成人。今天你还可以高调的喊声“我是个小孩”因为你还有这个资本,可后天之后你得大方的接受你是个大人了这件事,虽然是个小大人,在爸妈眼里你可能还是个孩子。成年了,如古代会有成人礼,可你只能自己享受那一天别样的心境,因为如今不比古代,你要读书,还有你自己肩负的责任。虽然你是个女孩,但你得做到一个长子那样的女孩,因为你的梦想是照顾好父母。知道你很喜欢“女汉子”这个词,或许它在别人眼里是个贬义词,可你喜欢就好,也愿你像“女汉子”的方向努力。虽然你已经很独立了,很坚强了,但仍需要加油!
记得在生日的前天晚上躺在床上听几遍“十七岁的雨季”然后悄悄的说声:十七站,再见。十八岁,你好。最终睡觉,等再次醒来你已经成人了,对自己来句“生日快乐”中午吃一碗面条,意为“长寿”,在正大光明的许下愿望。然后带着笑容度过十八岁的风风雨雨,和十八岁同行,别忘了给妈妈打通电话,随便说点什么,不要太刻意。因为孩子的生日是妈妈的难日,最后挂掉前说句“辛苦了,我爱你”。
十八岁,我的,你的,不管怎样过好它。最后以乐橙的身份代表魏晨哥哥提前祝你生日快乐,永爱晨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