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长,不好了!太阳……太阳失踪了!”前来报告的哈克话音未落,镇长便拍案而起:“快,把人全叫来!开会!”
会上,惊慌失措的人们窃窃私语,没人愿意自告奋勇地去找太阳。经过再三商讨,大家一致认为“调皮大王”汤姆是寻找太阳女神的最佳人选。因为他是全镇人都不待见的闯祸大王。人们想,即使找不回太阳女神,也能让镇上的百姓消停一点儿。
于是,小小年纪的汤姆便领命出发。不知不觉中,他已来到了被人们称作“死亡陷阱”的密林中。此时的他,又累又饿,便坐在草地上休息。突然,他听到有人在呼救,便循声走去。在密林深处的一棵大树下,一位老人坐在地上。只见他胡子花白,脸上的皱纹似一条条沟渠,身上衣不蔽体,依稀可见多处伤痕。在他不远处,一条毒蛇正对他“咝咝”吐着芯子。汤姆见状,一边大喊,一边勇敢地冲到老人身边,捡起一块大石头,用尽力气砸向毒蛇。受伤的毒蛇迅速逃走了。汤姆从林中找来草药,捣碎后给老人敷上。老人感动地对汤姆说:“好孩子,谢谢你。为了报答你的救命之恩,这个水晶球送给你吧,一定会对你有所帮助的。”说完,老人突然消失了。汤姆十分诧异,托起水晶球仔细端详,突然发现,里面住着太阳女神和月亮女神。原本她们分别掌管着白天和黑夜,互不干扰。可此时,月亮女神想独自操控白天与黑夜,便囚禁了太阳女神。
刹那间,水晶球上方出现一道光柱,把汤姆带进一个山洞。他在里面发现了被囚禁的太阳女神,她已十分虚弱,看到汤姆,也很激动:“快,看到上面贴着的咒语了吗?快把它撕毁,我就能重获自由了。”汤姆听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扯下了符咒,撕成碎片,拯救了太阳女神,也拯救了整个世界。
太阳回来了!太阳女神为了感激汤姆,送给他一颗药丸,并且告诉他:“服下这颗药丸,他将人见人爱,不再调皮。”可汤姆并没有吃,因为他觉得,真实的自己才是最完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