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做好交通安全,人人有责。因为交通安全在现实生活中是很重要的,没有交通安全意识,城市就会陷入一片混乱之中,交通警察和医生也会遇到解决不完的问题,我们的生命也得不到保障。
通过学校安全课和平时看书、看电视,我知道交通安全要注意红灯停,绿灯行,这是最基本的要领之一;还要做到过马路、街道要走人行横道,而且要注意左右两边的车辆,不能在马路中间追逐打闹和有意的走S形;在乘车时,不能把头和手伸出窗外;不能酒后驾车……。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爱护自己的生命。
对于交通安全,我不但自己采取了防护措施,在家里,我还给我爸爸采取了防护措施:每次骑车外出,我都要提醒爸爸带上安全头盔,告诉他每年的车祸中,70%的来自摩托车;在通过交通信号灯时,我经常提醒他,要红灯停、绿灯行;告诉他开车不能喝酒等。在街上和学校,我还能经常提醒大家,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能横穿马路,不能在马路上追逐。有一次,学校放学的时候,有一个同学在排队过马路时,绕S形走,我立刻提醒他不能这样走,结果差一点就被一辆三轮车给撞上了。
我的交通意识强,经常给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爸爸就送给我小小交通安全员的称号,我也非常喜欢这个称号,它能帮助人们爱护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