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事故无处不在,有时可能因为一时贪玩而险些送了性命。
最近,有媒体报道说:“有一个小男孩在商场因为贪玩去走自动扶梯之间的夹板,他双手都趴在一侧的扶手上,然后一步步地横着向上爬,途中有好几次都险些掉下来,真是惊险无比。就在他就要走到终点的那一刹那,他松手了!他没有站稳!他摔下来了!哦!总算还好,下面有一位工作人员正好接住了他。原来那位工作人员早就在摄像头里看到了他,就立刻跑到这儿来啦,他一直在下面紧盯着男孩,就怕他会掉下来。幸亏有这位非常负责的工作人员,不然的话就会发生一起严重的安全事故。
看了这个报道以后,我不禁想起我小时候也很喜欢在电梯上玩,特别是在大超市的那种很长的电梯上。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去逛超市,超市在二楼,上电梯的时候,我看见一个人也没有,于是我便一下子冲到顶,然后在向上动的扶梯由上往下走,之后再从向下的自动扶梯上向下走,就这样重复。妈妈一直叫我不要这样,我也不理,反而玩得越来越起劲,刚过了一小会儿,我的周围就已经围满了人,我不屑一顾,一点也没受到影响,仍旧玩得津津有味。突然,我感觉到一只粗糙的手落在我的肩上,我赶忙回过头去,看到一个警察站在我身后。原来我实在玩得太投入,连有人站在后面也没有知觉。只听警察叔叔说:“小朋友,别玩了,这样玩很危险的,你不知道吗?”我红了脸,回到了妈妈的身边。现在想想,真亏那个警察叔叔及时制止了我,不然说不定还真的会有什么事故发生呢。
所以,我觉得普及电梯上的安全知识也很重要,特别是要教小孩子们不能在电梯上玩耍。让我们都来关爱生命吧,就从我们自己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