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爷爷
您好!
那是发生在去年暑假的事了。那天的天气特别好,我和表姐在去公园的路上一边观赏沿途的美景,一边聊天。突然,我发现您不知什么时候跟在我们身后,我当时也没在意。但当我们走过几条街的时候,我发现您依然跟在我们身后,表姐便拉着我加快速度赶路。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一个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当时正好亮起了红灯,我们站在斑马线外静静地等待绿灯的降临。过了一会儿,您也走到了我们的身边,这时,我才仔细打量起您来。只见您身穿一套很旧的休闲服,魁梧的身材特别引人注目,从您那几根白发可以看出您有50多岁了。绿灯终于亮了,我收回了视线。正准备迈脚,这时从人群中冲出一个抱着足球的小男孩,小男孩抱着的足球忽然滚向了马路中间,小男孩不假思索地冲向足球。突然一辆快速奔驰的摩托车冲了出来,所有人都吓呆了,愣在原地不知所措,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您立刻跑上前去,将小男孩推了出去,伴随着摩托车的紧急刹车声,您一下坐倒在了地上。在场所有人都惊呆了,小男孩的妈妈冲到您的面前不住地说着谢谢,焦急地询问您的伤势如何,只见您眉头紧锁,豆大的汗珠滴了下来,想必一定是疼痛难忍,但您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摇了摇头。过了一会,一直没有说话的您开口了:“小伙子,开车一定注意交通号,尤其是过斑马线,一定要注意避让行人。”您又转过身对小男孩的妈妈说:“我没事,快去看看孩子吧,别吓到孩子了。”说完,便头也不回地走了。大家目送着您的背影,人群中不时发出“啧啧”的赞叹声。
爷爷您知道吗,自此您的行为对我产生了很深的影响。当别人遇到困难时,我就会主动地去帮助他们。您是一个陌生人,我不认识您,甚至连您的名字都不知道,但您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深处,永远影响着我!
祝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