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重要性
因为年轻,所以有的是精力。转眼就已经上班一个多月了,一个月来累得时间很多很多,刚开始还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下去,只是一晃还是坚持到了现在。
可能是因为累得缘故,所以和自己一起来的人很多都已经辞职走了。还有的人只是来做上几天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可能他们是知难而退了吧。这已经是自己第四次做暑假工,想想也挺不容易的。有些人放假可以到处旅游,可以在家好好陪着爸妈,而有的人不行,他们需要用力工作,使自己变得有那么一点点不一样。刚开始到一个地方有的全是陌生,工作几乎是无从下手,所以只能是被别人使唤来使唤去,就像是一条狗,可是嗅不到自己的骨头。做错了会被骂,动作慢了也不行,到最后发现其实不管你做什么,只要是你没有了解过的,再简单的东西你都不能一下子就做好。
每次自己都拼命地做事情,总愿意比别人做得更多,因为我知道除了能多做一点没什么东西是值得自己立足的。所以到了后来身边的人都说我是一个很做事很积极很认真的人,做事情从来不需要谁说,那是因为我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我知道工作要得是一种态度和责任。
我是极少说话的,只是在埋头做事情,也许正因为这样,所以才能识别出什么是对什么是错。身边的人之间有的是勾心斗角,表面看上去对你笑面想迎的并不一定就是好的,可能心里早就是恶浪滔天。很多东西在学校里是没有的,与其说是上班,我更愿意相信这是一种学习,学习如何去处理自己与别人的关系,学习如何让自己变得让更多的人信任。
一直以来自己都有睡午觉的习惯,可是有时候一忙就需要加班,一加班就没时间再去睡觉。那一刻才发现原来并不是累了就可以休息困了就可以睡觉的。你想要早点达到什么目的就需要提前做好准备,你想要早点下班就必须更努力地做事,你想要早点回家就必须提前赶路,你想要得到自己没有的就必须付出不曾付出过的努力。现实生活就是如此,会让你丢掉一些习惯,然后养成一些新的习惯。
这里有一位老奶奶每天开门都很早,所以就一早赶到上班的地方,自己一个人安静地写上两小时的东西,然后换上工作服开始一天的工作。我一向都认为自己起来的很早,从来没有睡懒觉的习惯,可我发现那位老奶奶比我起来的还要早得多,每天都比我们起来的早,做好一天的准备工作,晚上又比我们谁都下班的要晚。有几次和她聊天问她累不累苦不苦,她的回答是现在哪敢说什么累什么苦,想当年一家七口人饿死的只剩下了两个,能够活到现在就已经很幸运了。她和我讲那些年的饥荒,吃草根,吃树皮,把能吃的东西吃了个遍,现在的人之所以说这也不好那也不好是因为他们没有过更惨淡的生活。
我能在她身上看到对生活的向往,好像有一种自己身上没有的东西,在他们面前自己是渺小的,自己所吃得苦在他们来说简直就是微乎其微。
我们总想要被这世界温柔以待,但是凭什么?这世界上能够不劳而获的人不是没有,但这其中一定没有我。我始终相信付出就能够得到回报,只是有时候不是以你以为的方式回报罢了。我始终相信坚持的重要性,相信只要足够努力就可以达到某种目的,只是可能会走很多弯路,要越过很多山跨过无数条河才行。而那些无法忍受生活中的苦与累的人,却总想要和别人有一样的得到,想得到和别人一样的东西,可能到最后他们会发现简直就是一种妄想。
没有经历却想要有别人那样的感悟是很困难的,所以自己更愿意去做一些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有时候会被人说成是傻,也有人说这是一种憨,我从来都只是笑笑,因为正是这么傻这么憨的自己才愿意做好每一件小事。可以不在乎周围的所有目光,心里有了方向,就算眼前真的是一片黑暗也并不可怕。想起这样一句话“小鸟站在树杈上,它从来不怕树杈是否折断,它相信自己的翅膀”。现在的自己就算被丢弃在一个全然陌生的地方也有靠自己活下去的自信,并不是自己变得有多坚强,而是我知道只要你不怕付出,终究会有你的一席之地。
接下来依旧还是如此一样的生活。只要你把一件事情从一开始就当成是你应该做的,也就没什么苦和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