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抽空去参加了幼儿园家长半日活动,去了解一下阳阳平日里在园的生活情况。妈妈发现阳阳在很多方面比以前有所进步,但是还是存在不少的缺点,需要妈妈的努力去帮阳阳改进这些缺点。
早晨八点,妈妈带着阳阳来到幼儿园。活动了一会儿,小朋友们开始吃早点心,点心是曲奇饼干和牛奶,阳阳很快将饼干吃完了,由于牛奶有点烫,阳阳喝得比较慢,但是比起上学期,阳阳有所进步,能把早点吃完了,还能自觉地去把小盘子和小杯子放好。可是比起其他小朋友,阳阳的速度还是比较慢。
吃完点心后小朋友们自由活动一会儿,阳阳老是粘着妈妈,不愿意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去玩玩具,这一点也是阳阳需要改进的,独立性不强,比较粘人。不过当放起音乐时,阳阳知道这是将“玩具宝宝”送回家的音乐,马上将看到一半的书放回了书架,搬好小凳子,坐到自己的位子上。
接下来,是学本领的时间。老师开始给小朋友们上课,今天的课程内容是教小朋友们一首小狗的歌,同时锻炼小朋友们去运用和组织歌词,并用到不同的小动物身上。当老师提问时,很多小朋友都积极举手,可是阳阳没有一次举手的,他默默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后来钱老师请阳阳出来和其他小朋友们一起表演,一开始阳阳有点不乐意,不过很快就适应了,跟着张老师一起做动作。这点妈妈很欣慰,因为阳阳进步了,我看到阳阳整节课虽然不积极举手,但是他在认真听讲。这学期也经常会回家唱一些学会的歌,背一点儿歌,说明阳阳开始适应幼儿园的生活,能认真学本领了,不再是一个自说自话,没有纪律性的小宝宝了。不过妈妈希望阳阳以后能主动举手回答老师的问题。
最后,张老师给我们家长开了一次简短的家长会,让我们了解到这学期小朋友们的进步,以及我们家长应该在生活和学习上注意哪些方面。听了张老师介绍罗福霖小朋友的进步经验,妈妈觉得很惭愧,妈妈知道阳阳在动手能力、自理能力方面很薄弱,可是妈妈没有坚持花时间及精力帮阳阳改进这些方面,导致阳阳进步缓慢。
经过这次的活动,妈妈也看到了阳阳的许多进步及不足,同时,也反省一下自己,觉得在很多方面妈妈做得不够,需要和阳阳一起改进,让我们一起努力,希望下学期我们阳阳能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