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慰问活动讲话稿
各位母亲、姐妹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情暖母亲 爱润孩子”——2014年春节慰问单亲特困母亲家庭活动。在此,我代表市妇联祝在座各位母亲,并通过你们祝全市母亲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一直以来,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帮扶工作是市妇联工作重点。2004年,市妇联正式在全市启动了“情暖母亲 爱润孩子”——援助单亲特困母亲家庭活动。近年来,该活动在我市已深入人心,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肯定和支持,列入了市春节专项慰问活动,建立了长效的帮扶工作机制。市妇联还于2016年设立了单亲特困母亲家庭临时困难帮扶专项资金,对出现突发性、特殊性困难的单亲特困母亲家庭进行临时性救助,使援助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工作更具针对性和解困性。
今年,我们将春节慰问活动从室内“搬”到了室外,为大家安排新春一日游活动,既是为了秉承妇联倡导的“走出家门看发展”理念,使母亲们开拓视野,享受智慧佛山建设成果;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呼吁社会上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关注妇女儿童困难群体,为进一步做好援助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我们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所有的家庭都能幸福地生活,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地成长!
最后,再次给大家拜个早年!希望大家今天玩得开心、一路顺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