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美丽的风景?是秀丽的江南,广阔的内蒙,还是浪漫的海南,古老的北京?其实,只要带着一双会发现美的眼睛,不必长途跋涉,熟悉地方也有风景。
犹记得,那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个早晨。我从睡梦中醒来,一看,6点多了,但天还没有亮。忽然从厨房里传来了细碎的声音。我蹑手蹑脚地走出去。厨房的灯亮着,我从门缝边往里看,老妈正从锅里捞水煮蛋。米粥的香味从电饭煲里窜出来,桌上还摆着从超市买的咸菜。外面还有点黑,妈妈是什么时候起来的?虽然外面很冷,但我的心却是暖暖的。
妈妈,米粥,鸡蛋,咸菜,构成一道温馨的风景。
至今仍难忘的,还有那个雨天。那天,我顶着瓢泼大雨回到了家,却发现第二天老师要讲的那本书丢在了学校。没办法,打了伞又一次冲进了大雨中。走到校门口的时候,我全身上下已经没多少地方是干的了。门卫伯伯看着我狼狈的样子,大声喊我:“快进来,快进来!”他一把将我拽进传达室,赶紧找来毛巾帮我擦拭,一边还不停地询问着。门卫伯伯那慈祥的目光,让我的心中充满温暖。
门卫伯伯,慈祥的目光,毛巾,构成一道善良的风景。
原来,生活中,只要我们善于发现,熟悉的地方也到处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