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最亲爱又最熟悉的他一封信
我最亲爱又最熟悉的那个他:
你还记得我吗?那个倔强,幼稚的孩子。成熟的你或许早就忘了吧!算算,再读到这封时,已经是一年后的九月了吧!你也该初三了,初中的最后一年了!成熟了,长大了,紧张了!那你还能回想起这封信吗?我猜你不能。它在你的记忆中恐怕早就不占一丝重量了。对你来说,就是记忆中的一片落叶吧!不必珍惜,也不必回忆!不过,我还是希望你能偶然看到,我希望你能再好好读到这封信!
你在学习吗?你是否埋身于题海,天天挑灯夜读?哎,学习呐,本身就是一件苦差事!你能吃多少苦,你就会获得多大的收获,多吃点苦吧,对以后好!那你现在什么成绩最好呢?是你一直喜欢的数学吗?你现在依旧喜欢它吗?看着那些复杂的图形,可怕的算式,你是否害怕呢?但我相信你!你肯定能做出来。而且,以你喜欢做题的习惯,肯定比别人要占很多优势。但你做题不能像以前那样了——做一次就认为自己会了,这可是你的毛病,你得多巩固,不断夯实基础!而且,考试遇题不能慌,好好读题,冷静分析!我相信你可以做到。
你的英语成绩是否依然不错呢?我真有些担心哪!你是否积累足够的词汇量了呢?你是否背会大量的短语呢?你是否掌握那些困难的语法呢?如果没有的话,那就多背吧!现在刚开始不久,虽然稍微有些晚,但还可以补救,以你的努力,还有力回天!对了,你在做英语题时一定要注意:“不要想太多!”你现在回想一下,有多少次考试就是因为想得太多导致与高分失之交臂!这一点千万千万要记住!
那你的语文还是觉得学的模棱两可呢?这样真的不对!你不能以低标准来要求自己,比你好的人有很多。你要努力积累素材,在需要背诵的方面上多下些努力,语文,理解加背诵,你一定要在巩固中不断加强自己!你的作文是否依旧那么不堪入目呢?我希望你的作文已经有了很大提高了,而且,你的作文中也应该有自己的思想了,你可不能让作文拉分哪!还有,你的阅读水平怎么样了呢?你是否还在坚持练习呢?我相信你是这么做的,多练获得卓越进步,我明白你!
总之,在学习上,我要劝告你,不能偏科!各科目全面加强!你能做到最好!但你要超越最好!我唯一能帮助你的:理科需要自己多练多理解,文科就是要靠自己背诵。在这个基础上,你要加倍努力!当然,我得向你看齐啊!不然,怎么能追上你呢!
你不仅要照顾好自己的学习,更要料理好自己生活!
你还是班委吗?工作是否很忙呢?或许你已经不想当了吧!其实你可以放弃,但你需要努力去尝试,你不能说因为当干部而耽误自己学习,那是你的无能!真正厉害的人是能在管好自己的情况下其他事也做到最好!我相信你能!而且,以后办事不要拖延,有什么事就去办,拖沓真的不好!你得改掉这个坏毛病!
你还是那么和睦吗?不要对任何人生气,特别是你的父母!他们不容易!不要对你的同学发火,同学关系融洽才是最重要的!还有,趁早改掉你那小嫉妒的坏毛病,没本事谈什么嫉妒,你就扎扎实实的稳稳走下去,绝对没问题。不能浮躁,学几个丑东西就目中无人,猖狂自大!这是你的错!你不能忽视!你不能淡化!并且,与同学多交流交流,跟些比你好的!别害羞,学到真本事才最重要!
你是否实现自己目标了呢?我相信你可以。但你得努力!空谈改变不了现实!而且你不能满足于现在!你可以做到最好,但你还要在最好上超越!你要挑战极限,你要为自己脸上添彩!
你是否注意穿着打扮?听我的,校服才是最好的,上学期间,不要论穿论吃,好好学习,不要想别人怎么看你,自己打扮整齐利落,讲究卫生就可以!别跟同学比穿什么,吃什么,用什么,东西,实用则好:衣物,简单即美!
你现在还在忙中偷玩吗?真的!别玩了,学习吧!我想跟你说的最多的,也只是学习了,其他的也真没什么好说的了,一些建议我也已经给你了,因为你我都是学生!你是我的目标,我向你在不断靠拢,所以,你也需要不断努力,做出榜样作用!
再说多也就没意思了,你也不会有耐心在看了,送你一句话吧:韬光养晦,厚积薄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希望你能是最好的,我也希望你能真正如我所愿!注意身体哦!不要睡太晚,不要像你的同学那样死学伤了身体!健康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