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是春日里的一朵美丽的鲜花;
友情是夏日里的一个甜甜的冰淇凌;
友情是秋日里的一片火红的枫叶;
友情是冬日里的一杯暖心的茶。
——题记
“沙沙,沙沙”
教室里,同学们正在写作业,而我却已经把作业写完,趴在桌子上闷得无聊。
突然,什么东西掉到地上响了一声,我往下一看,原来是从抽屉里滑落出一张卡片。当我正准备弯腰捡起时,忽然我脑子里掠过了一丝坏主意。我迅速地往左右瞄了一下,又看了看坐在讲台那边的老师,确认安全后,就捡起卡片玩了起来。
正当我沉浸在其中时,一位同学迅速地站起来:“老师!我要举报,她在玩卡片!”说着并将手指向我。我被吓了一跳,赶紧将卡片藏到背后,但老师还是径直朝我走来,瞪着我说:“卡片呢?拿出来。”我吓得心怦怦直跳,头上密密麻麻的汗珠一滴滴的慢慢滑落。当我正想把卡片交出来时,同桌“咣”的一下站起来,大声地说:“老师,不关她的事,那是我的卡片!”这时,我猛然想起了那张卡片。
那是我十岁生日时,同桌送我的礼物,那时她冒冒失失地跑到我面前,轻轻从口袋里掏出几张卡片,小心翼翼地递给我,面带微笑地说来:“来,这个送你。虽然一点也不珍贵,但可是我的宝贝哦!”我听了,十分感动,开心地收下了那张卡片。
这时,老师的一句话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那好,把你所有的卡片给我,然后站在黑板前面去。”同桌听了,只能默默地把随身携带的卡片交给老师,然后灰溜溜地跑到前面去。
当时的我还愣在那里,想不到她竟替我顶罪,而且还站在那里,对我做了个胜利的手势,露着爽朗的笑。这又让我想起我们的相遇。
记得那次,还是开学季,那时我还是个转校生,对于这个陌生的学校一无所知。突然间,很想上厕所,但不知道厕所的位置。当我在那里急得直跺脚时,她,也就是我现任同桌走了过来,问候我后便带着我找寻厕所,然后就离开了,消失的无影无踪。当时我以为再也不会见到她了,想不到在缘分的促使下,我被分到她所在的班级,也是这样,我们成为了彼此的知心朋友。
想到这里,我觉得我也没脸坐在这里,感到羞愧不已。于是,我决定承认错误,还她一个清白,然后我就走到她的旁边,把她的手紧紧地握住。
这时,我只看见她一副惊诧的表情和老师一脸疑惑,老师问我:“你上来干什么?”我不加思索的说:“这本来就是我的错!”这一刹那,我又想到我还有一个人情还没有还。
那个寒假,我约她出来玩雪,她愉快的答应了。我们玩的第一个项目就的打雪仗,她丢一下,丢中我的脑门,我丢一下,打偏了,我们就这样玩得不亦乐乎。突然,“啪”的一声,一户人家的花盆被我打了下来,我吓得连忙躲开,头往那边一看,她还在那里站着,只见一个老爷爷走了出来,嘟嘟囔囔地说了几句什么,然后破口大骂,她还在那里拼命道歉,并把自己带出来的零花钱赔给老爷爷。回来时,我向她说:“对不起,我下次一定还你钱!”“不用”她连忙摆摆手:“友谊是能用金钱衡量的吗?”
算了,这次就当是一次补偿吧!不过我觉得,亏欠她的东西是我弥补不回来的。
有时候,我觉得友谊像是一种力量,使人变得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