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友谊作文1500字
阳光洒在路上,路上两排齐齐的冬青树直直的站着。我独自走在路上,忽然,下起了蒙蒙的小雨。雨落在了树上,落在了路上,落在了我的头上……这雨,使得空气中充满了悲伤的音符。此时,我又想起了那些年,我们在一起时发生的事。
那是一个知了叫不停的夏季,刚刚小学毕业的我就要升初中了,我和其他同学一样满心期待地去报名。到了学校,觉得这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学校像一座花园似的,点缀得五彩斑斓,更显得生气盎然,一座座别具风格的教学楼,在翠绿欲滴的树儿和娇羞欲语的花儿的装饰下,更平添了一份勃勃的生机,形成了一种人工美和自然美的景色。花园里有同学在看书,操场上有同学在打球,还有一栋栋充满知识的味道的教学楼,就连天空也是那么的湛蓝。对于我来说,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全新的,我沉浸在这片全新的世界中,仿佛整个世界都跟着我的步伐在走。和老师报好名之后,老师说:从此,你就是七年级九班的学生了,到了这个班级要和同学们好好相处,团结互助,要多参加一些活动,还有,明天开始军训,很苦很累,你能坚持吗?我很坚定地回答:能。
也许所有的准备都是为了与她的相遇。第二天,教官按照名字排好位置后就开始了军训,大约训练了一个半小时,教官允许我们休息,我眼睛一瞟,看到了可以乘凉的地方,一棵大树,底下还有凳子,于是我便大步流星的走过去,坐下享受。忽然,一个女生走过来并对我说:“同学你好,我能做你旁边吗?”“当然能”我爽快地答道。后来,我们互相自我介绍,就这样,两个陌生人聊得热火朝天。我们很投缘,她的性格和我很像。于是我开始向她吐露我的烦恼,“我家姐妹比较多,而且爸爸做生意又失败了,家里面很难”。她安慰我说:不要把太多的烦恼压在自己的心上,这不是你的错,只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就好,阳光总在风雨后嘛……她的安慰让我不再去想家里的烦恼事,我也因此对她很信任,这是一个有点内向但是特别乐观的女生。从此,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甚至说成了连体婴儿,我们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体育课成了我们的读心课,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梦想,考重点大学。于是,我们很用功,当别人在玩耍时我们在讨论数学题;当别人吃饭时我们吃面包为了节省时间;当别人进入梦乡时,我们还在挑灯夜战。
然而,我们付出相同地努力却换来了不同的成果,我在班上前三名,而她在班里倒数,我们的友谊到初三就有些不稳固了。当老师说成绩不好的同学可以念职业技术高中的时候,她去了。走时,我对她说就算是念了职业技术高中我们仍然可以一起实现我们的梦想,她答应了,上了高中我们还经常联系,感情依旧也很好,可是有一段时间她没有联系我,我很着急,反复地打她的电话她都不接,可能在我的“骚扰”下,她终于接了,电话一接,我马上问她到底发生了什么,电话那头的她不再像以前那样乐观,她说了很多我不太听得懂的话,还一直告诉我说她没事,她的脾气我懂,我问她她都不说,我也不想强迫她了,可我还是放心不下。后来我又打了一次电话,她告诉我,她现在有了她想过的生活,结交了和我不一样的朋友,还用很陌生的语气告诉我以后尽量别和她联系了,此时,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最后她还是挂了电话……。
过年了,她给我发了消息她要回来过年,我满心欢喜地到车站去接她,看见的是一张熟悉又陌生的面孔,我们俩相视一笑。半年不见,她变化很大,染了五颜六色的头发,戴了大耳环,穿着夸张的衣服,旁边站着一个男人。我上前去抱她,激动得哭了,过一会儿,她对我说:我不念书了,我打工了。我不相信,问道:为什么?你不是在念职业高中吗?我们不是说好了要一起实现我们的梦想的吗?为什么不再坚持一下?为什么要放弃?我们俩都哭了,她哽咽地说:“自从半年前我选择了离开,就注定我们俩走的路就不同了,目标也就不同了。至于梦想,那个东西对我来说太遥远了。我们俩的约定,就由你来守诺吧”。我愣住了,一动不动,成长的路上实在是太痛苦了。
两个人的约定,一个人来守诺。我会带着她的梦想一起努力,因为这也承载着我们之间的友谊。我们两个人的约定,我会紧紧的守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