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它迈着轻盈的步子,悄悄地来到森林。森林里一派热闹的样子。小兔子正在准备办一个圣诞晚会呢!
瞧,她忙得满头大汗的。在屋子中心,小兔子摆上了一棵绿油油的圣诞树。亮晶晶的小球,红红的许愿袜,五彩的魔术棒,有趣的圣诞老人,洁白的小雪人……点缀着这棵圣诞树,像穿上了一身花衣服。
围着这棵圣诞树,小白兔又摆上了一张张桌子,上面放着丰盛的食物,真让人眼馋。
所有的地方都装饰好了,接下来该请几位朋友一起来玩了。小兔子给大象哥哥、熊猫弟弟打了电话,告诉他们六点来参加。
六点到了,大象哥哥和熊猫弟弟准时来到现场。小兔子开心地说:“欢迎你们,首先,我们来做游戏吧!”
“yes!”
欢乐的音乐响起,他们手拉手跳起舞来。扭扭屁股,变变腰!点点头,微微笑!他们玩得可开心了。
小老鼠坏坏被吸引了过来,它悄悄来到桌子的角落,看着他们,叹了口气,说:“他们为什么不和我玩?”
突然,一股香味钻进了他的鼻子,他闻着气味,偷偷地爬到了桌子上。“哇!”一盆丰盛的食物在他眼前,坏坏抵不住诱惑,拿起一盆就飞快地跑了。
小白兔、大象哥哥和熊猫弟弟玩累了,肚子饿得“咕咕”叫。于是,他们就来到桌子前,坐了下来。
“咦,我的食物呢?”小兔子奇怪地问。
“不会没有东西吧?”大象哥哥和熊猫弟弟把头凑在了桌前,果然,桌上什么也没有。
“一定是坏坏干的!”他们三人肯定地说。
“那么,现在我们来做一回‘现世特警‘,来抓住这个小偷,拿回我的食物!”
说完,他们就向坏坏家“进军”。
“砰”的一声,坏坏家的门被撞开了。“现世特警”们看见了正在津津有味地吃食物的坏坏,连他们来了也不知道。
“嘿嘿,果然是他,大象哥哥,教训他一下。”小白兔恶狠狠地说。
“好”
大象哥哥飞快地走出门,来到小河边,用他的长鼻子吸了一大堆水,来到坏坏跟前,“啪”的地怕,把清水都喷在了他脸上。坏坏一下子跳了起来,举起小拳头就要打。
“你为什么偷我的食物,为什么不和我说。”小白兔火冒三丈。
“我……我看见你们玩得那么开心,很羡慕。然后,又闻到了一股香味,就爬上桌子,拿……拿了食物。”坏坏低下了头,“我知道,那是不应该的,对不起,小白兔,对不起。”
小白兔听了,心中的怒火减少了一些,她心平气和地说:“坏坏,你想参加,我们热烈欢迎。你想吃东西,我们也会做给你吃。但是,做啥事都要光明正大,绝不能偷偷摸摸的。以后别再那样了,好吗?”
“好,我以后不再这样了。”
小白兔开心地笑了,说:“这盘食物就送给你了,我们也该走了。”说完,转过身和大象哥哥、熊猫弟弟一起回家了。
今年的圣诞,坏坏懂得了一个道理,从此以后再也没做过坏事。是的,别人的东西不能随便拿,否则会变成小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