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句警言我们时时刻刻都听在耳里,却有多少人听进心里?
有段话写道:也许家破人亡不能使你为之动摇;也许妻离子散不能使你为之觉悟;也许无辜生命的受挫不能使你为之改变。但是,请停下来,细细的去倾听那些哭诉着悲惨生命离逝的声音。这所有的不幸都源自——毒品。
毒品,一个可怕的名词。它在我们身边并不罕见,准确来说,是普遍常见。如今,社会上仍有不少年轻人染上毒品,被它毒害成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模样,常常铤而走险,做出伤天害理的事情,危害社会。毒品,万万不能碰。
前几年,一位读高三的同学,平时的他虽然内敛,但成绩优异。他正处在那样一个花好年华的岁月里,憧憬着在名牌大学的理想生活。他本应努力学习为自己争创美好的未来、完成自己的大学梦。但渐渐的学习上的压力成为了他沉重的负担,为了寻找减压,他“不幸”染上了毒品,一个“减压的良方”使他再也离不开它。是的,他已经颓废了,是他亲手折断自己高飞的翅膀,是他亲手毁了自己、断送了前程,他的一时糊涂赔上了花样年华宝贵的青春和奋斗的资本。毒品,万万不能碰。
血的教训不能忘记,十九世纪初,林则徐的虎门销烟,维护了中华民族的尊严和利益,虎门销烟也成为成功打击毒品的历史事例。
莫非那些吸毒贩毒的事例我们还听得少吗?莫非那些吸毒而后悔的人的忏悔之言我们也耳闻的少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对每个人而言,这绝不仅仅是一句誓言,当我们理解这句话的同时,请要为此付诸行动,我相信有所感触的不会仅仅是你和我,还有全中国、甚至全世界的人!
请永远铭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