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假如世界上没有毒品,不让更多的人因毒品而毁灭自己,毁灭人生,而迎来死亡。
毒品,这个罪恶的东西,一旦染上定会一失足成千古恨,即使你有百万家产,也会因吸毒而一贫而洗;即使你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也会因吸毒而家破人亡,所以,请牢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电影《死亡之吻》使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吸毒者毒瘾发作时凄厉的悲号声,在我耳边久久回响敲击着我的心。毒品,它像恶魔一样,会让本来健康的人变得骨瘦如柴;让本来幸福美好的家庭支离破碎;让血气方刚的青年走上死亡;让腰缠万贯的富翁走向贫穷。为了它,有的人宁可放弃金钱、权利、地位的诱惑,甚至超越自己宝贵的生命,如花的青春和幸福美满的家庭!本来一双双天真无邪的眼睛,内心却被蒙上了一层阴影。无论意志力多强的人只要染上毒品,再也无从解脱,甚至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看了电影,我对贩毒分子深恶痛绝!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你有勤劳的双手,就不怕会饿死,至少你可以活得理直气壮!但为什么你偏要去做那些伤天害理的事情呢?不知道是谁发明了毒品,虽然它一开始只是像现在医用的吗啡一样的止痛物,可正是它的问世改变了人性善良的一面。这些贩毒分子有一种欲望;想得到的更多!世间一切罪恶的词语,都无法表达他们贪婪的本性。他们只看到自己的存在,只看到金钱的诱惑,只看到眼前的幸福。他们心中没有爱,没有亲情,甚至没有人情!难道他们不应该饱受世人的憎恨,永远的唾骂吗?
《死亡之吻》这部电影让我铭记在心的不是吸毒者悲惨的身影,而是最后那个回肠荡气的场景:男女老少纷纷将自己的爱心放入鲜红的箱子里----融合,凝固,凝聚,释放出全社会禁毒的巨大力量,反映出人类共同的心声:将禁毒进行到底!将禁毒进行到底。常言说:“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无法挽回。”然而,有些人却不把生命当一回事,在毒品的虚幻梦境中,不知不觉地断送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在毒品漫延的历史长河中,演绎了一幕又一幕的悲剧!
在18世纪70年代起,英国公司为了牟取暴利,把鸦片偷偷运输到中国,使我国的贵族大官瘾上毒瘾,让清朝政府更加腐败无能。因此,“远离毒品,关爱未来”,这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像是一口警钟。时时刻刻在你的耳边响起。提醒你那些五颜六色药丸后的隐患;提高你自我保护的意识;帮助你重新认识自己的生命。
知道吗?有人为了它,出卖了自己的灵魂和身体。为了它杀人,抢劫,偷窃。我曾经看过一篇报道:在江苏省的李某,瘾上了毒瘾,却没钱买毒品,他便向多年的挚友借钱,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向挚友借钱,可挚友因为忍受不了他的吸毒行为,便断然地一次次拒绝。李某一上毒瘾,又没有毒品供应,便狠了心,拿起菜刀将他的挚友杀了,还把挚友的血卖了换成钱买毒品。那被害人的血,一滴一滴地沁,入了我的心。吸毒者为了毒品,而戴上“杀人犯”的帽子。禁毒,是每一位合法公民的责任!毒品会让人失去理智,人格扭曲,变得贪婪堕落,给社会带来许多不安定的因素;让和谐的社会蒙上了一层灰色的阴影;让成千上万的家庭支离 破碎。染上毒瘾的人,对毒品就抱有依赖性,想再次戒掉它就成了比登天还难的事。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早时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长出翅膀翱翔蓝天的纯真的心灵,是志在天下的抱负,是绚丽多彩的理想。但是,青春一旦和毒品结缘,立刻就枯萎,就沦丧。
生命只此一次,它不能轮回,不能重现。所以我们一定要远离毒品,认识毒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生活习惯,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共同筑起一道防毒,识毒,拒毒的新长城,形成人人参与禁毒的态势,扫除毒魔。
毒品的危害,已经曼延全世界。打击吸毒、贩毒违法犯罪行为的斗争,已经成为一场全世界各个国家都在在进行的禁毒的“世界大战”。我国曾经有过一段遭受鸦片毒害的屈辱历史。今在,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决不允许历史的悲剧重演。我国执法机关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活动,捣毁了一个个贩毒窝点,销毁毒品数以吨计。那熊熊的销烟之火,使我们联想起当年民族英雄林则徐的虎门销烟,显示了我国政府禁毒的决心,也显示了我国人民反毒的人心所向。但是,有些不法分子,在高额利润的驱使下,不惜冒着杀头的危险,仍在我国运输、贩卖毒品。因此,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加强学习,懂得贩毒有罪,吸毒违法,提高抵御毒品侵袭的能力。
俗话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少年吸毒,不仅仅毁了自己的一生,还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命运呀!难道我们能够忘记旧中国两千万人民深受鸦片的祸害吗?难道我们能够忘记鸦片泛滥使旧中国丧权辱国,积弱不振和民族危亡的屈辱历史吗?不能!为了自己的幸福,为了国家的繁荣冒盛,我们不仅要擦亮眼睛,不受别有用心的朋友的诱惑,还要敢于同毒品犯罪作斗争。同学们,让我们携手一道珍爱生命,拒绝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