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印发《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这是随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继八项规定、会员卡清退活动、严禁公款送节礼之后的又一次狠刹“四”的重要具体措施。
反“四风”必须要针对具体问题。反“四风”是一项系统工程,但是只有转化为具体而微的具有可操作性的一项项规定,才能从面到点真正落到实处,产生实效。多年以来,一些地方和单位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的现象越来越严重。这既是形式主义的表现,又助长了奢靡之风,既造成了财产的浪费,又给党的形象带来负面效应。针对这个具体问题,我们现阶段完全可以纠正,所以我们按照《通知》的具体要求认真去做,就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产生实效,进一步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改善党的作风。
反“四风”必须不断深入。反“四风”是一项长期任务,是一个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再发现再解决的过程,如果仅限于已经改正的问题,必然驻足不前,失去存在的意义。所以,反“四风”就是要勇于发现新问题、善于解决新问题,不断的深入拓展,完善创新,才能实现持久长效,真正实现党的群众路线,改善党群关系。
“四风”是党和人民长期共同面对的一个顽疾,需要党和群众一起努力去解决。只要我们党有决心,我们群众有信心,众志成城,持之以恒,坚决发现一起解决一起,聚沙成塔,必将重塑党的优良作风,实现中华民族多年期盼的复兴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