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至今,许许多多成功人士都用自己的言语,描绘出书的好处。因为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劳动的果实,能给予人类许多人生的启迪和指引……在我的脑海里,一直有一本书的身影,始终挥之不去,它就是《绿野仙踪》。
《绿野仙踪》的作者弗兰克·鲍姆向我们描述了一个名为多萝西的小姑娘和小狗托托被一阵威力强大的龙卷风带到了一个神奇而陌生的国度——奥兹国,并迷失了的故事。她在实现自己愿望的途中,陆续与没脑子的稻草人、没心的铁皮人和胆小的狮子成为了伙伴。为了实现各自的愿望,他们互相帮助,团结友爱。虽然历经艰险,遇到稀奇古怪的麻烦,但是他们以非凡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最终都能如愿以偿。
多萝西没有亲人,在陌生的国度里只有托托和朋友们;稻草人没有大脑,无法去认真思考;铁皮人没有心,无法明白世间的情感;狮子没有胆量和勇气,还缺乏信心。这一切,像我们这样一群健康的人,又有谁曾想象过,当有一天,失去亲人、大脑、心、胆量和信心时会怎样呢?
失去了亲人,将会无依无靠,没有嘘寒问暖,没有关怀与帮助;没有了大脑,将无法思考,等于丧失了智慧,做事欠缺周详的考虑,是不可能成功了;假如连心都没了,将变得心胸狭隘,不会重情感,也不会有同情心和感恩的心,就更别谈人与人之间的亲情与友情了;倘若丢了胆量,做事缺乏勇气,不去相信自己更不会相信别人,从而变得自卑,让机会从自己的身边白白溜走……
《绿野仙踪》的故事让我感慨万分:每一个人,都不是完美的人,都或多或少地有自己的缺点。而这些缺点,正是阻碍着我们进步的屏障。正如故事里多萝西和她的伙伴们,我们需要有足够的勇气和毅力,团结和珍惜身边现有的一切,克服重重困难,为实现各自的理想而努力!只要有信心,能把握住良好的契机,一切都可以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