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题材作品淡出荧幕多年之后终于复苏,《人民的名义》被称为“中国顶级政治剧标杆”,《人民的名义》在同类题材中堪称“尺度最大”,这部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在满屏玄幻剧、偶像剧、家庭剧中脱颖而出,反腐高压下中国政治和官场生态的长幅画卷像一声春雷,必将引得举国关注,成为民心所向的“爆款”良心好剧。
名作家周梅森的著作《人民的名义》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将于3月28日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国家一级导演李路任总导演,周梅森任编剧,陆毅、张丰毅、吴刚、许亚军、胡静、柯蓝、张志坚、高亚麟、张凯丽等数十位演技派老中青演员实力加盟。
在收视率造假愈演愈烈之时,《人民的名义》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抵制购买收视率造假行为,维持电视剧行业的健康发展,所以联合中华志愿者协会对这部反腐大剧进行了问卷调查。据中华志愿者协会遍布全国各地的志愿者统计,《人民的名义》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关注,这部反腐题材良心大剧预计影响全国3亿人次,之后收视率会有大幅度提升,将反腐理念深入人心。此次调查中让人惊讶的是,一些90后甚至95后的年轻人对这部剧也十分期待,不少年轻人表示,他们接触的电视剧很少有切切实实表现当下生活的,年轻人希望有一部剧能看到我们所生活的真实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