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清晨,飒爽的秋天,团支书让我们穿戴好装备,戴上个小红帽子,每一组拿一个写着歪歪扭扭的“捐募箱”的废弃的鞋盒子,每一人手里都拿上十几份新鲜“出炉”的河北青年报就走上街头,寻往我们的“顾客”。
“阿姨,买份报纸,献一份爱心吧”我们看到一个比较面善的阿姨就冲上去面带微笑地说,“呵呵,多少钱呢?”果然是个和蔼的阿姨,“不贵,就是五毛钱”我们学着那些商品店里的阿姨,“行,来一份吧”哈哈,第一份就成功了,听到那个轻轻小小的钢镚投到大大的捐募箱里清脆的声音,我们组非常高兴,好像,不是那么难。
“叔叔,买一份报纸吧,献爱心”一位叔叔又被我们瞄上了,“你们是干什么的?”他略带怀疑的目光射向我们,“我们是为了给XX学校的学生筹集捐款,在这里义卖报纸,虽是微薄之力,但他们一定能感受到您们的爱与帮助”他的眼神渐渐变得不那么犀利了“哎,是,是好事啊,好孩子。”他颇为感慨地说,便从兜里掏出五块钱塞入捐款箱,但他在我们数报纸的时候抽走一张就转身走了,“哎,叔叔,您的报纸!”他头也不回地就向我们摆摆手:“呵呵,我要一份就够了,剩下的钱都捐了吧”。我望着他的背影,感到清晨的余凉都跑掉了,这个叔叔真好,这个世界上好心人好多。我们相视一笑,又奔向了下一个目标……
我们干完这一天的活,累得瘫坐在椅子上,但捧着那一个个满满的捐募箱,回忆那些我们经历过的一幕幕,真的感到很充实:有个姐姐为了给我们找一块钱,自己宁愿错过了一班自己等待了好长时间的公交车;有对恋人为了帮助我们,说是要给自己的父母也要买,一连买了好几份报纸,可是一想便知道哪有爷爷奶奶看青年报的;就连环卫工人,他们恐怕自己生活都很困难,但有一个环卫阿姨,她在旁边见到了我们卖报纸,就主动地过来还买了一份……他们这些好心人让我们感到活在这个社会,活在石家庄,真的很幸福,有那么多的人在关心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给予他们爱。
谢谢我们的团组织,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机会,既让我们服务了社会,奉献了社会,又让我们感受到了自己其实可以为别人做很多事,让我们感受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我很高兴能够成为一名团员,我会更加努力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