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天好时光,清晨的阳光温暖又明媚,空气清新而舒适,通往学校的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引得枝上的鸟儿随声附和,唱着悦耳的歌,路边的小草努力地吮吸着晶莹的露珠,向着阳光漫布的地方伸展着,花儿朝着我们微笑。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去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宜兴盛产竹,自古称为“竹的海洋”。我们首先去了风景优美的竹海,那儿竹海茫茫,无边无际,春风徐来,形成一层一层的绿波。在来之前,班主任就把我们班分成6小组,还安排我们在爬山的过程中一直保持这个队形,组长要好好看好自己的组员,不能让他们走丢或脱离队伍。但事实情况是大家都没有排队很整齐,但至少还是一个集体,还在一起跟着导游走。我作为组长,就要负责任。我们组的组员一开始有的走在前面,有的人走在后面。我就跑到前面,让前面的人走的慢一点,然后跑到后面,让后面的人走的快一点。然后大家终于又集合在一起,虽然没有排得很整齐,但总体来说还不错。在上山的路程中,我看见好多竹笋,还有一位老奶奶在把一棵竹笋用竹条把它围起来,把它保护好,而且它就长在路上。我想其中肯定还有其他什么学问。我真是长知识了。后来,在山上自由活动了一段时间,我们就在那些空位子那吃东西,补充些能量。最后,我们还把桌上的垃圾收拾了一下,然后把它们扔进垃圾桶。我们要做文明的好学生,周老师还给一些我们班的一些同学拍照片呢。
到山下时,我们又自由活动了一段时间,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玩了游乐设施。我坐在凳子上,趴在桌子上休息的时候,她去找别人玩了,回来的时候,她说她自己不小心在草地上摔了一跤,衣服和裤子上都有些泥土。我就陪她去卫生间把泥土擦干净,我用餐巾纸沾水后给她一点一点擦,谁让我们是好朋友呢。最后我们还去了油车水库,在那里欣赏风景后,我们还去吃了一碗小馄饨。
自然的美是无限的,人感受到的美却是有限的。自然的美是邂逅所得,是亲近所得。生命出自于自然,也终将回归于自然。我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就是享受大自然,放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