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的启示五年级作文
“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是我的座右铭。每当我遇到困难想退缩、想妥协、想放弃时,我就会想起这句话,并更加地努力,将困难打败。
记得我上幼儿园中班时,妈妈带我去青天河旅游。我们一直向前走着,我既没有喊累,也没让妈妈抱着。而其他比我小或比我大的小朋友直喊累,非让爸爸妈妈抱着或背着不可。我一直都跑在队伍的最前头,跑得似乎比向导还快,但我却好像感觉不到累似的。并且我还一直鼓励妈妈:“坚持就是胜利!”走到了目的地,所有的叔叔阿姨都对我竖起了大拇指。从此,“坚持就是胜利!”就成了我的座右铭。它还对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帮助。
听说二胡是一种很难学的民族乐器,有好多人学到了一半就不学了,但我不服,心想:还不就是一个乐器吗?有什么难学的,只要认真学,我就不信学不会,我偏要去学学。可是学二胡并非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刚刚开始,我拉出来的声音很难听,经常被小伙伴嘲笑。可是我不气馁,“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始终萦绕在我耳边,鼓舞着我,我坚信坚持下去,我肯定能行的,我每天抽空就练,认真听音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拉得越来越好,还顺利地通过了四级考试,这都是那句话的功劳啊!不然我可能会在小伙伴的嘲笑下放弃了。
“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带给我的好处太多太多,说几天几夜也说不完。这句话将是我一生的座右铭,时时鼓励着我克服困难,走向胜利。 一句话的启示作文(二)
说起一句话,那听得多啦。可是,什么话会给你一个启示呢?它有可能让你远离歧途,走一条正确的道路,它有可能改变你的一生,让你的人生与众不同……
我是一名小学生,有时候会和同学闹别扭,有时候会计较一些小事情。但那次听到的一句话,让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让我明白朋友的价值。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我心情舒畅,一蹦一跳地去上学。到了教室,我发现自己的座位下面有一大片废纸,拿起一看,上面是高容慧的笔迹。桌下有废纸会被老师罚的!我生气地对后桌的高容慧说:“你的纸扔到我这干吗?”“你不会扔了!”高容慧毫不示弱。“你的纸你扔!”“为啥?我就不扔!”我们吵得口水四溅,谁也不让谁,很多同学都过来看热闹。
这时,坐在我前面的王婷婷实在听不下去了,她转过头来:“别吵了,有意思吗?”说着走过来,把我又扔到地下的那张纸捡起来,像老师教育同学一样说:“小事情不要计较,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帮助!”“可她破坏了我的好心情。”我怒气冲天地说,“好心情是金钱也买不来的!”“嘁!”高容慧不以为然。
虽然嘴巴硬,可冷静下来想一想自己还是很后悔,王婷婷的话和她的行动像一面镜子,让我看到自己的不足。于是我不好意思地对高容慧说:“对不起啊,我刚才太冲动。”“应该是我给你道歉,咱们合好吧!”高容慧不快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我也笑嘻嘻地做鬼脸,我们都大笑起来。
每当遇到这样的事情,我就会想起王婷婷说的那句话:小事情不要计较!它深深地铭刻在我的心里,让我的好朋友越来越多。
这不是一句让我刻骨铭心的启示吗?它让我改掉了坏毛病,交上了更多好朋友,它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更加美好! 一句话的启示作文(三)
古人留下许多令人深刻的名言,如“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然而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名言让我受益扉浅。
记得有一次,那天晴空万里,不时有凉风吹过,使人神清气爽。妈妈说要教我学骑自行车,我听了后不由自主的欢呼起来“太好了,我终于可以骑自行车了!妈妈万岁!”
妈妈从家里取出自行车,让我坐上去。我满怀信心地抓着把手,慢慢地踩着脚蹬,一步一步的骑着。只听扑通一声,我从车上摔了个“人仰马翻”。后来的几次了,我还是骑一步,摔一跤。最后,我心灰意冷坐在附近的椅子上。心里好像在抱怨:不学了,早知道学习自行车这么难,我就不学了。
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把我抱在怀里,和蔼地对我说:“加油,孩子你要坚持呀!可不能半途而废。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妈妈希望你早日成功!”说完便让我继续练习了。
随后,经过一次次摔倒,一次次爬起。我最终学会了骑自行车,骑得是那么流畅,那么优美。此时,天空似乎变蓝了,白云在为我欢呼,小鸟也好像在庆祝我成功。我从心血和汗水中获得了成功,我感到万分兴奋与激动。
虽然在成长的道路上会有过许许多多的失败,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也还会有失败。但我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将永远给我启示,激励继续向成功的高峰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