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人改变了我作文1000字
每当夜色弥漫之时,每当出入学校大门口看到爱岗敬业的保安大哥时,我总会忆起你,忆起你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忆起你那身洗得发白的制服………
时至四月,鸟语花香。我一个人独坐在学校大厅冰凉的椅子上,凄凄切切,我在等侯母亲……
这时,你出现了。你身穿蓝色制服,犹如一个身披蓝色羽翼的天使突然降临在我身边,你目光炯炯,面带微笑关切道“小姑娘,你是哪个班的啊?你家人怎么还没来接你啊?”听到你的问话,我终于控制不住自己,便放声大哭起来。这下轮到你开始紧张了,只见你眉头一皱,赶忙蹲下身子安慰我道“不哭,不哭,不怕,有叔叔在。”见我依旧哭泣,你转而道“你妈妈电话是多少,你拿叔叔手机给妈妈拨个电话好不好?或许妈妈正在赶往学校的路上!”听你如此说,我渐渐止住了哭声,将眼泪努力收回去。我接过你的手机,拨通了妈妈的电话……
放下电话,我如释重负,抬头正对上你灿烂的笑脸和你前胸象征着"守卫太平"的徽章,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在等待母亲的煎熬中,你陪我聊天甚欢,消除了我所有的恐惧,直到母亲接我回家,才友好地冲我挥挥手。
至此,我真切地体会到什么叫陪伴。
低年级的同学大抵粗心,丢三落四是常有的事。于是校门口常常聚集为学生送书,送本,送文具的家长。也于是,这些被送到校门口保卫处的各同学的东西,最后都成了你要一个个楼上楼下跑着送到每一个孩子手里的牵挂。而在我和你相处的为数不多的时间里,你也为我送过不少次因丢三落四的书本。
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那次我又忘记带英语书,刚好赶上第三节课外校要来我班交流英语学习。我心急如焚地跑到一楼大门口,借用你的电话给妈妈打电话让妈妈帮我赶快送书来。于是我如坐针毡的等待书被送来……。只见第二节后,在吵闹的走廊里,在忐忑不安中,透过人头蹿掇,我看到你蓝色的身影手执一本书,正匆忙的从楼梯上飞奔上来,我惊喜地迎上去,从你手里接过还有你手温的书,你急切地问道“没误课吧?”我微笑地点点头。
而在面对有些淘气的同学想逃出校门这件事上,你的态度又是那么坚决,你会非常严厉的制止他们,并语重心长的教育他们要遵守校规,以及一个人出校门的危险。最后,你都是很负责任的将每一个同学送到每位家长身边,从未出任何纰漏。
你告诉了我什么叫爱岗敬业,什么叫责任。
随着年龄的增长,年级的升高,我开始逐渐懂事,不再是那个母亲晚来接就会哭鼻子的小女生,也不再是动辄丢三落四老麻烦别人的人,不但如此,我还学会了主动帮助那些低年级的小同学,比如帮他们系鞋带,比如放学后教会他们一起不吵不闹安静在校门口内等妈妈。虽然有时我还会忘带文具需要被送,但我学会了对他人的帮忙由衷的致谢。同时,每个新学期来临,我都会和我的同学主动帮助老师搬新书爬楼梯进教室,这时我也常常看到你跑前跑后忙碌的身影……心里不免滑过一丝暖意。
是的,不知不觉,你的善良友爱,你的尽心尽责,你的乐于助人已深深的影响着我并潜移默化的改变着我,它让我学会成长,学会陪伴,学会责任与担当………
记忆中的你穿着洗的泛白的制服,干净整洁,戴上一顶保安帽,精神抖擞,目光如电,整个手臂青筋纵横,孔武有力。
记忆中的你月薪不足2000,却舍得让我拿着你的手机,一次又一次地拨打电话联系家长。
记忆中的你温暖明媚,在我受挫时,鼓励我,在我困难时帮助我……
“门卫大哥”——一个多么平凡的岗位,又是一个多么“微不足道”的角色,但正是这微不足道的"你"教会了我太多,也改变了我太多。
如今,我早已小学毕业,跨入了中学的门槛。全新的学校,全新的老师和同学,以及全新的门卫大哥……
新的环境里,新的氛围下,我遇到了我的良师益友,我在贪婪的吸收知识的同时,沐浴着校园安宁温馨的阳光……这儿的门卫大哥一样爱岗敬业,受人尊重。然而,我依然忍不住会想起"那个改变我很多的人"——一个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