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公园作文
我的家乡——广西百色,是一座正在崛起的城市。改革开放以来,这里筑起了一幢幢高楼大厦,修建一条条宽阔平坦的马路,建造许许多的休闲场所,但最令人向往的要数百色森林公园啦!它是中老年人休闲的地方,也是儿童的娱乐场所,更是百色这个城市一颗耀眼的明珠。
春天,公园里的草绿了,树青了,报春的燕子在凉亭上面垒砌一个个舒适的家,空中充满了他们呢喃的繁音。树上的叶子还是羞答答的,偶尔还有些缝隙,树叶筛下了一束束金光,仿佛一朵朵生命之花在绽放,花丛中,三角梅、吊兰、杜鹃花……夹在其中,那迷人的芳香引来了成群的蜜蜂、蝴蝶。
夏天的森林公园,树木枝繁叶茂,绿树成荫,人们常常在树下静静地修身养性,还有一些老人在树下下棋,舞剑……人们说说笑笑,尽情享受。树林给人们带来无穷的欢乐,茂密的树林还是鸟儿的游乐园,在树下没有阳光,空气清新,真可谓鸟的天堂。每当夜幕降临,森林公园人来人往,有天真可爱的小孩、有银发苍苍的老人、还有成双成对的年青男女,有的为了休闲出来散步,还有的为了放松心情。每到晚上8点,音乐响起了动人心弦的歌声,人们不约而同地聚集在广场的音乐喷泉旁。
“哗!”喷泉喷起来了,音乐也跟着响起来了。这是一首充满激情的乐曲,喷泉也和着音乐时而宽,时而窄,时而缓,时而急。一排排喷泉有节奏的喷着,一会儿像蜿蜒盘旋的巨龙,一会儿像突兀森郁的山峰,一会儿像正在演奏音乐的竖琴。喷泉时高时低:高时,微风吹来,顿时抛撒万斛珍珠,落地时溅起千朵银花;低时,十分富有弹性,像一个个蹦蹦跳跳的小孩子,真是美不胜收。第一个音乐停了下来,接着又响起了另一首音乐《春天的故事》。这是一首抒情的音乐,喷泉也变得柔和起来。喷泉一会儿变成心形,一会儿变成三角形,一会儿变成五角星,一会儿变成火箭直飞冲天,下来后水花四溅,美极了!快极了!如同一个技艺高超的魔术师在变着各种好看的东西,连我也陶醉在这可爱的喷泉中了。“呼!”音乐又停了,但是停的时间不多,很快就又响起了一首《走进新时代》。这个音乐激情迸发,喷泉喷得足有20米高,在空中一飞一飞的,如飞珠滚玉一般,像一位婀娜多姿的舞蹈家在舞动着她美丽的身姿。对面的恒升大酒店的一道紫光射过来,喷泉上仿佛起了一层紫色的烟云,似水,似云,似烟,似雾,有一种似乎神秘的感觉,我仿佛也漫步在那美丽的景色中,好像进入了世外桃源。忽然,音乐停了,喷泉也停了,所有人都相继离开了,我才如梦初醒,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望着四周矮小的灌木,挺直的小草,芬芳的花朵。夜游森林公园这是一个多美的享受啊!
金秋艳阳,和风送爽。我走在前往猴山的路上,这里又是一个美丽清幽的世界。地上铺满金色的茅草,踩上去软绵绵的。一颗颗大树清秀挺拔,树枝在微风中摇曳,仿佛在欢迎我们。哈,猴山上可真热闹呀!那些小猴子,有的在爬竿,有的在荡秋千,有的在追逐,有的在抢食物,有的在打闹……最吸引我的,是一只小猴子。它个子矮矮的,瘦瘦的,红红的小面孔,一双灵活的小眼睛,一身灰褐色的皮毛,一条细细的尾巴。它坐在假山的小洞里,拿着一个芒果,先把皮咬开,再用毛茸茸的小手把皮掰开,露出黄澄澄的果肉,塞进嘴里。它一边品尝着果肉的美味,一边用小眼睛四处张望,生怕人家抢去拟的。山坡上的母子俩最安静,妈妈给孩子梳理皮毛,互相说着悄悄话,多温馨啊!
冬天的森林公园虽有丝丝的寒气袭人,但这里的大部分树叶依旧碧绿,只有少部分的树落了叶,偶尔还有几只鸟儿在枝头飞舞。公园大门的人工瀑布还是那样哗啦哗啦的奔流不息,就在那时,瀑布旁边那棵大榕树上的小松鼠也变得更安静!如果碰到天气好的时候,温暖的阳光洒在森林公园里,人们仿佛看到春天就在眼前,冬天的森林公园正奏着一曲庄重的冬之歌。
森林公园一年四季景色宜人,我们怎能不喜欢,我爱你——百色森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