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走进驻马店南海公园,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仰望那无边无际的天空,蔚蓝的,像用水洗过一样,那么明净。朵朵白云犹如点点白帆,又好似一朵朵绽开的白莲。远处的青山连绵起伏,被雾笼罩着,朦朦胧胧,像披上了一层轻纱。山顶上有一座红色的小亭子,琉璃瓦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
近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五颜六色的菊花,白的似雪,黄的似金,红的似火,它们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就像一个个骄傲的小公主,互不服气地比试着各自的美丽。沁人心脾的香味扑鼻而来,令人陶醉,招来了蜜蜂和蝴蝶,绕着它们翩翩起舞。花坛左边的松树傲然挺立,好像一位威武的卫士,日夜守卫着公园里的一草一木。花坛右边的白桦树,枯黄的树叶在空中飘舞,落得满地都是。白桦树旁有一张椅子,游人经常坐在椅子上看书、画画。花坛前有一个小操场,有的人在练太极拳,有的人在跳绳,到处充满欢声笑语,人们在充分享受生活情趣。穿过小操场,展现在眼前的是一个人工湖,在阳光的照耀下,清澈的湖水闪着点点银光。鱼儿悠闲的在水里游来游去,有的全身布满彩色的条纹;有的头上长着一簇红缨;有的周身像插着好些扇子,游动的时候飘飘摇摇;有的眼睛圆溜溜的,身上长满刺儿,鼓起气来像皮球一样圆。两个小朋友正在划船,快乐极了。
俗话说得好,一天之计在于晨,我爱清晨,可我更爱驻马店南海公园的美丽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