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驻马店的人都知道;来驻马店,如果不吃风味美食,就等于没来驻马店。这句话说得很对,现在就让我来给你介绍一下驻马店的风味美食吧!
我先来说一说却上的豌豆凉粉。凉粉是用确山的上等豌豆做成的。再用刮子把成块的凉粉刮成细条,再加上盐水、芝麻酱,搅拌均匀即可。吃上一口,入口即咽,十分美味。
如果想吃些肉食,塔桥主体是很好的选择。塔桥猪蹄是选用优质的猪蹄,精细去毛,然后放入锅中卤制,加入姜、八角、花椒等作料,刚一出锅香味扑鼻,令人馋涎欲滴,咬上一口,肥而不腻,瘦而不柴,赢得众多食客竞相品尝。
冬天里,寒风呼啸,人们冻得瑟瑟发抖,如果在这时候来一碗胡辣汤,肯定浑身暖和、有劲。来驻马店的人,肯定不忘和一碗曹记胡辣汤尝尝那个鲜。曹家胡辣汤是以粉条、面筋、海带为主料,再加上水,放入辣椒,便成了一道美味的曹家胡辣汤。喝上一口,酸辣美味,禁不住一口气喝完,又忍不住再来一碗。从此,曹家胡辣汤便一举成名,闻名遐迩。
不仅曹家胡辣汤闻名遐迩,西平县的热豆腐也是赫赫有名。西平热豆腐是采用手工磨制的豆腐,加上盐水、辣酱的搅拌,咬上一口,嫩滑美味,入口即化,令人百吃不厌。
怎么样?我们驻马店的美食不错吧!不仅如此,沙河店的烧鸡、汝南大盘鸡、汝南炒辣条也都十分有名。如果你来驻马店,可一定要品尝我们的风味美食,品味美食中的浓浓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