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我的家乡———驻马店市区正悄然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不信的话,让我带你走一圈。
你看,行政北区高楼林立,原来狭窄的道路也变得宽阔平坦,一座座高层建筑拔地而起,矗立在由绿树红花映衬的道路两旁;还有那别具一格的图书馆、气势雄浑的会展中心、朴素典雅的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建)、气象塔、雄伟壮观的广电大楼等多个标志性建筑已在行政北区“安家”。
市区内的小游园数不尽数,给人们提供了一个休闲、纳凉的好场所。特别是儿童公园附近的小游园成了“天中戏迷”一展歌喉的好去处。每天都在上演一出出“戏曲擂台赛”,吸引了众多爱听戏的市民的捧场,丰富了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位于练江大道和天中大道交叉口的森林公园也正在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小桥流水、亭台楼阁样样不少,已初具江南园林的雏形。改造完成后将成为市内最大的户外游乐场所。南区的练江河也改变了原来的旧摸样,河北岸又修了一条柏油马路,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两岸的绿化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