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好 !
首先感谢各位家长对我们工作的支持,能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相聚在这里。一转眼,自己的子女已是小学六年级,是学生在小学学习生活中最后一个阶段,是学生终生学习的一个中转站,对学生的一生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作为我们——你们孩子的老师更希望自己的学生有出息。但一个孩子的成长,不是光靠学校教育能够做到的。今天我们在一起相互交流孩子在校及在家的情况,以便老师能及时调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家长能够更好教育自己的子女做人及成材。总之,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我希望大家集思广益,真正把这次家长会开成有意义的家长会六年级期中考试后家长会发言稿_六年级上学期家长会发言稿六年级期中考试后家长会发言稿_六年级上学期家长会发言稿。
我先说说学生情况,我把学生分成三类 :
一类同学学习习惯相当好,学习积极主动,上课专心听讲,作业专注书写认真,所以作业完成的速度快,正确率高,回答问题思路清晰。这类学生很少,不超过10人。第二类学生是自觉性相对差点,作业能及时完成,上课偶尔注意力不集中,经常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小毛病。这类学生占绝大多数。第三类学生是学习习惯很差,作业不能主动完成,即使完成了也潦潦草草,错题一大堆。自控能力差,上课经常说话,影响班风建设和良好学风的形成。这类学生的人数也不是很多,不超过十人
认为家长在子女的学习管理上也有很大差异,我大致也分为三类:
一类家长是把时间和精力大部分都用在孩子身上,每天都过问孩子的学习情况,而且能身体力行,亲自检查,对孩子的要求很严格,孩子在学习上的每次浮动都牵动家长的心,都能引起他们足够的重视六年级期中考试后家长会发言稿_六年级上学期家长会发言稿演讲稿。这类家长也是少数。
第二类家长也是占大多数的家长是每天也都问孩子的作业情况如“做完了吗?在学校表现的怎么样?这类家长也只是停留在问的层面上,偶尔能看看孩子的作业情况。得到孩子的回答也大多是”做完了。“孩子到底完成的质量怎么样家长心里没数。
第三类家长也是及少数的家长说,题目我自己都不会做,让我怎么过问,还是交给老师吧,我认为这是一种及不负责任的做法。
说说我们为了提高学生成绩,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所采取的措施。
由于面对的是明年的升学,所以我们每个月都组织一次月考,而且每个单元学完后也进行一次单元检测。开学这两个多月,我们进行了三次的摸底考试。每次考试后为了激发学生的竞争意识都要设立光荣榜,并让学生根据各自的起点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后面贴的就是学生期中考试后写的各自的目标六年级期中考试后家长会发言稿_六年级上学期家长会发言稿六年级期中考试后家长会发言稿_六年级上学期家长会发言稿。为了让学生感到时间的珍贵和紧迫,每天早晨和中午要进行宣誓,对学生进行惜时教育。每天下午还进行跑操,目的有两个,一是锻炼身体,二是增强集体荣誉感,培养雷厉风行的作风。
那么,作为家长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应该做一些什么呢?
1、家长应感到时间的紧迫性,大家想想,年前还有2个月,过完年就到三月份了,一般都是六月中旬考试,也就还有三个月,你们是孩子的助跑器,别让孩子因为你的不付出让他们输在了起跑线上。孩子坏习惯的形成给你难道没有关系?
1、加强对孩子有关吃苦耐劳精神的教育。这一段时间,由于学习任务的增加,孩子肯定会觉得比平时更辛苦
但是从人的一生来看这种辛苦,是孩子的一笔最好的精神财富。我们家长要经常对孩子进行这方面的教育六年级期中考试后家长会发言稿_六年级上学期家长会发言稿演讲稿。特别是在孩子有怨言的时候要及时进行心理疏导,为他们讲道理,使他们懂得,不努力、不吃苦就不会有大的收获。同时对他们通过努力、勤奋得到的进步要表扬、鼓励。使他们苦中有乐、苦中有希望,不要把学习看做是苦差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