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期中考试了,我不禁想起了以前的考试结果……
当试卷发下来的那一瞬间,我屏住了呼吸。面前的两个鲜红显眼的数字令我魂飞魄散。上帝啊,我的语文成绩有了历史性的“突破”!离不优秀只差那短短的一步之遥了。
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这是自食恶果。哎——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古人云:“风萧萧兮易水寒。”(选自《易水歌》)令我叹:“考试结束兮,我玩完”亡羊补牢,无济于事啊。想不到自认优秀的我也如今考到这样不好的成绩。
说到原因嘛,是多方面的。这种种的坏习惯也是酿成失败的主要材料。我这次的成绩真是应了这句话“能爬多高,就能跌多深。”我算是体会到了这种失败的滋味。
胜败乃兵家常事,哪有每次都赢得。人生中,哪有每次都成功,那就不正常了。(因为人没有十全十美的嘛)从失败中,让你知道你哪里有不足之处,而下次尽量做好,尽量就是了。也许下次就会取得优异的成绩。因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世界中,强中自有强中手,就像古人说的这句话一样“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我想在每个重要考试结束后,同学们都会放松一段时间,对学习上的东西不再那么紧迫,当然这也是我的体验。每次考完试我都听我的妹妹抱怨说:“为什么时间那么紧啊?”但是如果我们从期中考试结束后并没有放松自己,反而还继续努力学习的话。那么我想时间就没有那么紧了,因为这在以后的学习中已经分担了一部分了。
一次失败算不了什么,失败也许是成功的前兆。一次成功也证明不了什么,它终究会成为历史。
我们不可能未卜先知,只能凭着自己的那一份付出,去期待丰盛的果实!
努力吧!我们剩下的时间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