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是每个人心中所需要的,且时常渴求的事物,每一丝他人所给予的,在寒夜中令你感到暖意的温情,都应该被铭记于心。
在生活中,我的温暖来自于我的长辈,其中陪伴我最多的是我的母亲,她也是令我感受温情最多,最浓厚的人。
我是一个独生子。换言之,以后来赡养我父母的只有我一个人,所以母亲为了让我更有成就,从小便对我倾入大量心血,以栽培我,以令我优于他人。
小时候,大约一年级吧,我母亲将我送去了小提琴的身边,让我把它学好,说是可以开阔思维,开发大脑活跃手指还可以使人平静云云,说的我一愣一愣的,然后我便被拐去了。
过了不久,我发现这小提琴单单是入门就难得如同上青天,那时候虽叫苦叫累,可在母亲的管教下,不敢说一句放弃,可随着时间推移,即便我才刚入门,训练的量却在不断加大,渐渐地终于将我的自信与毅力打磨殆尽了。
二年级时,随着寒假的开始,气温也慢慢逼近最低点。那天晚上我在母亲的监督下练过琴后,终于获得了出去走走的机会,却是与母亲一同逛商场。那时有一个想法,盘旋在我心头很久了,放弃乐器,丢弃小提琴吧。二年级时我很害怕我的父亲,因为在我犯错时,我的母亲只会严厉的批评我,而我父亲则是抄刀子上棍子。虽然更怕回家被父亲打,但我也不愿在外面被母亲拉着脸批评我。
一直在犹豫,心中忐忑不安,我一直设想:如果我对母亲说出来,她会怎样?想必对我的失望是极度,肯定的吧。但哪怕如此,我还是这么做了。在回家路上,四周很黑,天上一颗星星都没有,周围呼啸着的是入冬后愈发猖狂的风。我仿佛听到的是他们的嘲讽。
黑暗中我仿佛看到母亲的脸拉了下来,在询问原因后,她的脸拉得更长了。她并没有骂我,大概是寒风使母亲冷静了吧。她告诉我,要放弃可以,但必须要自己和老师沟通。我兴高采烈,但我察觉了母亲眼中的失望。第二天我去上课,经历了一夜冷静的我看着老师,只是拉起了在家练得早已熟透了的曲子。
从此以后,我再没放弃。是母亲在那个寒夜给我温暖,教会我坚持,并让我铭记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