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题记
当人出生的那一刹那,便踏上了人生的漫漫长路,这条路上有辛酸,有坎坷,有幸福,有快乐,而让我坚持走过来的勇气是:只因为我在路上!
为自尊的生存,为自我的证明,路上的辛酸,已融进我的眼睛,心灵的困境,已化作我的坚定,在路上,用我心灵的呼声,在路上,只为伴着我的人,在路上,是我生命的远航。
是的,人生的路途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不一样的人生。正像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有一句话说的好,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前方的路,无论是艰难险阻,是充满荆棘,还是一帆风顺,唯有我们亲自走过,才能真正体会到经历过的幸福与甜蜜。当然,在我们踏上人生的列车时,不要匆匆的走过,我们也要向窗外看一下迷人的景色,这样才不枉此生。中华考试网
人生会经历很多事,我也不例外。当我面对对我来说的一次巨大的挑战时——中考,心中除了激动以外,便是小小的紧张,这时的我走在人生路岔口,我何去何从便在此一搏了。我那时彷徨过,害怕过,惊恐过,我唯独没有退缩过。当我看到老师,家长期盼的眼神,同学之间的鼓舞,我还有什么理由放弃,没有试过,怎知自己不行,所以,我不去管结果如何,只要我拼搏了努力了,我就没有后悔的一天,我要向我的名字一般,超越自我,加油我能行,我凭借我顽强毅力挺了过来,我走进了高中的大门,这时的我心中不免有些激动和欣喜。不枉我的努力。踏入高中的我心中有强大的力量,心里也在暗暗的许下,我一定要成为父母的骄傲,我一定可以的。我要让他们以我为荣。现在的我拥有了主宰自己人生之路的权力,未来的路会是怎样,将会由我去努力创造。
我曾记得屈原《离骚》曾这样说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看先人都有这样的想法,为了自己的梦想去追求,我们为何不向他们学习呢?现在的人总是埋怨人生的路太过坎坷,不顺,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每一位成功的人士不是都得挑灯夜战,早起晚睡的吗。所以当我们在羡慕别人议论别人的时候,想想自己是否做得好呢!人生之路有长有短,重要的是,我们拥有一颗不服输的心和坚持不懈的精神。面对今后人生的之路,我们要昂首挺胸,勇敢大步的前进。相信自己能行。人生之路,你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