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晨第一缕微光的唤醒下,我从飘忽的梦境中回到了现实。缓缓睁开懵懂的眸子,聆听楼下的嬉闹声。一股兴奋之情刹那间充斥了脑海。今天,在这个空前绝后的日子里,姐姐出嫁了。
心情雀跃无比、迫不及待的我下了楼,想探个究竟。
都说“人逢喜事精神爽”,姐姐容光焕发,流光溢彩。她坐在床头身着朱红嫁衣,墨色的青丝梳到了头顶盘成圆润的发髻,两鬓的碎发垂下,微微盖住娇好的面容,头上的凤冠镶嵌着各式珠宝,华丽雍容。脸上微施粉黛,胭脂衬得她更是美轮美奂。
为了迎接这个重要的一天,姑爷早早起了床,安排一天的事宜。姑姑只是不慌不忙的请人给姐姐上妆。
起风了,乘风而来的是远处的鞭炮声。孩子们早已期许良久,欢笑着向院外跑去。人们也早已按捺不住,把小院围的水泄不通。
爸爸妈妈放起了鞭炮,“崩崩崩”鞭炮的脆响,打破了天空的宁静,红色的碎纸徐徐随风翩跹下来,庆祝新郎的来到。
长而不冗的车队在院外守候,年轻的新郎春风满面,向着闺房坚定不移的走去。在热情的闹亲团队的“帮助”下。“王子”披荆斩棘,终于找到“公主”。
结婚仪式在一家金碧辉煌的酒店举行。刚进入酒店,印入眼帘的便是姐姐与新郎的婚纱照,新人依偎在一起,幸福甜蜜溢出了相框。
“居无何”,人们接踵而至,来参加婚礼庆典。
新郎新娘食指相交,手挽着手,心心相印,走上了婚礼的殿堂。在对着神父的庄严宣誓后,成为年轻的伴侣,他们将在未来携手努力,不抛弃不放弃,成为彼此的知心。
我手心直冒汗目不转睛地凝视着他们,姑姑也被感动了,哭得不成人形,就连平时不宜触动的姑爷也不停的擦鼻子。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天就在天空染上黛色的墨汁,星辰爬上漆黑的夜空时结束。回想这一天,璀璨的星星掩映着这一天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