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扬州瘦西湖作文3
说起扬州,人们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如诗如画的“瘦西湖”,那儿的景色真是让人回味无穷!
春天,瘦西湖里鸟语花香。桃花、柳树又是一番枝繁叶茂的景象:柳树垂下了枝条,像一位少女在舒展着她那长长的头发。桃树上有的还是花苞,像一个小巧玲珑的酒杯;有的半开半闭;有的完全盛开了,像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河水清澈见底,可爱的小鱼在水中欢乐地捉迷藏。站在五亭桥上环顾四周,我仿佛置身于一个仙境之中。
夏天,瘦西湖是乘凉的好地方。这里绿树缭绕,树阴中凉快极了!傍晚的时候,总会看到老人们在这里谈笑风生。湖面上,有几条小船,游人们在上面游览瘦西湖的风光,他们说:“我们都很喜欢瘦西湖,这里不仅景色好,而且来到这儿,身体的疲惫便在瞬间好了许多。
秋天,瘦西湖又是一番景象。树叶黄了,秋风吹过,树叶从树上飘落下来,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游客看了纷纷拍手叫绝。夕阳照映下,湖面上泛着金光,白塔、五亭桥、钓鱼台倒映在水中,相映成趣,游客们心旷神怡,对瘦西湖流连忘返!
冬天,雪中的瘦西湖银装素裹,像是一座粉妆玉砌的宫殿:雪花落在柳枝上,垂着的柳枝好像一根根银条,好看极了!远看被白雪点缀的五亭桥、白塔、小金山等景点,更有一番风味!
一年四季的瘦西湖都是那么美不胜收,我爱扬州瘦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