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瘦西湖游800字作文1
提到扬州,人们必然会想到瘦西湖。还记得那年暑假,我们全家整装去扬州游玩。第一个目的地便是扬州赫赫有名的游玩景点:瘦西湖。
据说瘦西湖风景如画,我早就想去一览它的风采。刚到扬州,我便迫不及待吵着闹着要去瘦西湖。兴许是无比兴奋的缘故吧,我觉得天空格外湛蓝,花朵十分娇艳,树木也显得十分有精神。很快,我们来到了瘦西湖风景区。刚踏入一步,一阵清爽的凉风使正处炎热夏季的我不由得浑身抖擞,感觉从热腾腾的蒸笼中出来,到了一片凉爽的绿荫地。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绿油油的柳树,耳边突然传来一阵船划过水面的声音,往右一看。我立刻被震撼了:三三两两的船只在湖上划着,划过后,水上碧波荡漾,远处,各式各样的古典楼阁矗立在这青翠欲滴的树林中,显得很有古雅风味。
数不胜数的花草树木看得我眼花缭乱。下面,我准备去瘦西湖的景点。“咦?”一个名叫“徐园”的景点吸引了我的注意,特别是那个“园”字,显得十分有特点,可以说得上是笔走龙蛇了。我慢慢走进去,亭台楼阁、绿树红花,可以说得上是一个“妙”字。远处,隐隐约约能看见一两座亭台或楼阁,近处百花竞争开放,小草绿茵茵一片,小池塘里还不时会有鱼儿在游动,这地方,称得上是世外桃源了。满池的荷花在微风中摇曳着,又在荷叶的映衬下显得亭亭玉立,宛如一位位少女在跳着轻盈的舞蹈。
出了“徐园”,我沿着河畔径直向前走,突然,阵阵清脆悦耳的风铃向我传来。定睛一看,一座大桥横贯两岸,似乎风铃声就是从那边传来,我加快脚步,向那里奔去。
从正面看,有五个亭子矗立在桥上,因而得名:五亭桥,当然它还有另一个名字:莲花桥。阵阵微风吹过,桥上挂着的风铃也在“叮叮~”作响。坐在桥上,徐徐微风中夹杂“叮~”的风铃声顿时令人感到无比惬意。享受着阳光,眼睛望着湖中的碧水,身子靠在柱子上,真让人感觉自己仿佛到了仙境一般……
瘦西湖风景如画,一切都是那么朦胧,令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