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扬州瘦西湖作文3
听说扬州的瘦西湖很有名气,那里不但有清澈的河水,悠悠的木船,而且还有古色古香的建筑。于是我和爸爸就利用暑假,冒着炎暑,经过一上午的奔波,乘车来到了扬州瘦西湖旅游景区。
这里真是一副美丽的风景画,湖水碧波荡漾,波光粼粼。湖上不时有几条游船来来往往地穿梭着。湖中几条鲤鱼在水中嬉戏,溅出一朵朵亮晶晶的水花,“作出”了一圈圈的圆晕。湖边栽上了桃树和柳树,而且是每三棵桃树一枝柳,这正是唐代诗人李白在春天赏花时所描写的“花红柳绿”。瘦西湖在清代康乾时期就已形成了“两堤花柳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的湖上园林景色了。
我们乘上小船,荡舟瘦西湖,来欣赏这里的景色。首先来到的是凫庄。这个凫庄是建在水中的,而“凫”字表示的是鸭子的意思,所以凫庄的意思就是浮在水面上的鸭子。
我们又来到了当年乾龙皇帝钓过鱼的地方。说到这儿,还有一段故事哩!那天,皇帝来这儿钓鱼,可是每次钓上来的都同一种鱼,他觉得很奇怪,就问大臣:“朕今天来这钓鱼,为何钓上来的都是同一种鱼?”大臣回答:“这一种鱼肯定听说今天皇上要来,就争先恐后地咬诱饵,希望自己能成为皇上的盘中餐,这样它在水中地位更高了。”皇上听了哈哈大笑。
我们又来到二十四桥。它高24米,有24个台阶、24根柱子。它呈白色是根据古诗 “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笛。” 建造的。那为什么叫24桥呢?有的说是有24个美女、有的说......至今连考古家争论也没一个结果。为了让瘦西湖参观的人更多,因此人们就留下了这个迷团,所以建了这座“24桥”,余下的就任游客自已去想象了。
我们还看了“五亭桥”。它有十五个桥洞,据说当中秋节夜晚,一轮圆月挂在天空时,每一个桥洞都能映出一个圆圆的月亮。这就是一首诗中所描述的“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瘦西湖还有许多风景秀丽的景点,如白塔晴云、春流画舫、望春楼等。水中有座座亭台楼阁、水面座座古老小桥、水中条条鱼儿、岸上花红柳绿,好一幅国画长卷。
瘦西湖的景色果然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