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斗转星移,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已凛然成人。品味时间的风铃,细数脚印串串,悄然发现,一路走来的我竟然也是生活的主角。
一直以来,我总被妈妈夸为是听话的好孩子,被老师赞为守纪律的好学生,被伙伴们称为和善的好朋友。其实我内心明白,我之所以受到如此多的赞誉,完全是因为我性格的柔弱所致。从有记忆开始到现在,无论干什么,我都缺乏主见,处处都是别人说了算,总是跟在别人身后以他为中心,自己只不过是一个配角而已。那一次的经历竟完全改变了我。
那是今年暑假的一次旅行,由于天气持续高温,后来获得妈妈同意,独自一人乘车去百望山散心。车上人不多,新鲜的空气从敞开的车窗吹进来,路旁宽大的杨树叶子在风中飒飒作响,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是我领略到了郊外的清闲怡人。
车到北宫门,上车的人骤然增多,宽松的车内顿时变得狭窄。最后上来一位老奶奶,老奶奶刚走进车厢,坐在靠门的一位叔叔立刻站起来,示意老奶奶坐下。当老奶奶刚要坐下时,却猛然发现叔叔腋下的拐杖,说什么也不坐了。叔叔笑着劝着:“没事的阿姨,我是天生的,不碍事的,我经常参加锻炼。”争执间,前面的一位爷爷主动站了起来,“老姐姐,还是坐我这吧,别看我年纪大,但我身体绝不逊于年轻人······”
听到他们的谦让,人们都不由自主地扭过头来。此情此景,就连售票员也不知该怎么说了,只是一味地笑着。从来不善言谈的我,此时不知哪来的一股力量,突然站起来,什么话也没说,径直把老奶奶拉到我的座位上。看到我的校服,老奶奶说:“孩子,你还小……”没等她说下去我又轻轻地把她按在了座位上。
售票员阿姨好像刚反应过来,挤到我身边,摸着我的头笑着说:“谢谢你,小朋友。”我偷眼一望,车厢里的人都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忽然成了大家的中心,感觉到自己成了今天的主角,心中荡漾着一种莫名的舒畅。 花开花落,蝶蛹轮回,每天太阳依旧从东方升起,自西方落下,然而每天却发生着不同的故事,也改变着我们每个人的人生。自从那次让座开始,我渐渐地独立起来,成为了生活中的主角,感受到了身边的美好,感受到了阳光的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