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还记得1937年那场抗日战争吗?在那场战争中,多少个可爱的战士牺牲在枪林弹雨中,多少个无辜的孩子失去了父母,多少个幸福的家庭被毁灭……战争让我们失去了很多很多。我发自内心呼喊:我不要战争,我要和平~~
现在我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我每天早上高高兴兴的去上学,晚上回家和妈妈一起等爸爸下班吃饭。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开心的吃着晚饭,每个人都讲述一天发生的新奇的事情。晚饭后,我拉着琴,爸爸妈妈认真地欣赏着,沉浸在悠扬的乐曲声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然而,现在的世界并非都是和平的。在世界的某些角落,依然弥漫着战争的硝烟,就如阿富汗、以色列、伊拉克。那里并不和平,那里常常发生爆炸,那里时常有战争发生。在那里的孩子他们不能像我那样每天背着书包去上学,或许他们连温饱问题也没有解决,或许他们已经失去了父母,已经失去了家庭。在这样的环境中他们的生活还能幸福吗?
所以我不要战争,我要和平。姐姐告诉我,当今社会的两大主题是和平与发展。是的,我们都需要和平的世界,在这样的世界里,我们才能快乐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