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犹如一面明镜,印着我那鲜花般的笑脸,然而镜子难免会沾上污点,这时,便会有人耐心的拿布揭去这些污点,使镜子更加透亮。刚刚踏入人生旅途的我,难免会犯这样那样的错误,妈妈选择了一种最极端的方式——责骂促我上进。
十几年来,妈妈的责骂伴随着我成长,在我的记忆中,妈妈的脾气总是那么暴躁,一点点的小事就能激起她的勃然大怒。依稀记得那次当我拿着最让我满意的成绩告诉妈妈时,她却冷冷的说:“语文考满分又怎样?”可是,她却不知道我为语文付出过多少精力,她这样子不在乎,是否知道对于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即使她是颗不起眼的泡沫,我也想守护不让她破掉而已,只有她可以让我快乐的笑,伤心的哭。那时,我想对妈妈说:“即使我考的不好,那我也曾经努力过、奋斗过,至少向我的目标前进过,你凭什么否定我的一切。”
我的世界需要你,走在漆黑的大马路上,我不禁感叹,幸福是什么?在我的童年和少年里,根本不奢求什么快乐、幸福和自由。
晚上,我在想着:妈妈总是让我按照她的路线走,可是我想说:“我知道该怎样安排自己的生活,我也有我的向往,我根本不愿被别人控制着,活像个机器人也不愿有什么争执,因为我想有个温暖、幸福、互相理解的家。对于我来说,所谓母亲对子女的温情在我的世界早已淡化甚至淡出。”突然,门口传来一丝丝响动,那么轻、那么微弱、缓慢,那声音慢慢靠近,我感受到她正点着脚尖向我走来,没有声音,我却能感受的到,那个轻轻的脚步,这一步步温暖我的心。
“又踹了被子!”
母亲轻轻的拉过被子,慢慢的移到了我的身上,又抽身慢慢离去……
拉过被子,我强忍着的泪水却一行行滑落,想起我的妈妈,爸爸时常出门,所有的重担都落到妈妈一个人头上,四十多岁,白了的两鬓,让我心酸不已,或许妈妈没有甜言蜜语,只有不堪入耳的责骂,可她终究还是爱我的,不是吗?她那样说,只是为了让我更加完美将来有更好的生活。我在想,我还有什么要生气的呢?
朱自清有父亲的背影,史铁生有母亲推着轮椅的身躯,傅聪有傅雷先生殷切的家书,而我,我有什么呢?我有妈妈看似火爆的责骂,原来幸福一直在我身边。
或许妈妈的手中只有梨,而我却向他索求苹果,这时她永远给不了的。或许她的手中只有两个梨然而她却都给了我,给了我最宝贵的礼物,那就是生命。
我的世界需要你——母亲。
我懂了,妈妈是弓,我是箭,为了把箭射的更远些,弓更弯了。其实幸福真的可以很简单,她就在那里静静的,只要你用心去感受,用情去体会。那一声声责骂都是闪烁着幸福的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