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可能努力也很难做好,但是努力的过程中,一定会遇到愿意支持和帮助你的人,他会带领你穿过成长期的雾霾,让你获得坚定向上的力量。
而带领我们走过成长期的雾霾的,有时是过来人对我们的劝诫;有时是遇事后的恍然大悟……而往往对我们感触最多的,领悟最多的,是拥有真善美品格的人带给我们的感动。
真善美在我的概念中,不是有钱、有权人特意去做给别人看的事情,而是在我们身边生活的普通人,用心、用爱去为他人不求回报而做的事情。
平日只能依靠每天在路边推着小车大声吆喝“羊肉串,新疆羊肉串”养家糊口的人,生活是很艰辛的。可是,他离开自己的家乡,孤身一人来到一个陌生的大城市,每天晚上出没在大街小巷,辛辛苦苦用了五年多时间赚了上万元,却毫不犹豫地一分不剩的全部捐助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让他们不会因为没钱而放弃学业。这位普通的少数名族的爱心人士,虽然出身平凡,却干出了一件让所有人为之钦佩,为之感动的事。这就是真善美。
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师,张丽莉。她在一次车祸中失去双腿,并且永远无法再次站立。一次下午放学,她班里的同学在过马路时,一辆大车在同学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飞驰而来。在这危机时刻,张丽莉看见后毫不犹豫地大步向前推开同学们。同学们逃过了危机,而老师却倒在血泊里。张丽莉再次说起此事时,并没有半点后悔,而是为此觉得值得、高兴。一位平凡的老师,为了救自己的学生,宁愿失掉双腿却从不后悔。这就是真善美。
一个普通的女儿,朱晓晖。只因为他的爸爸给予了她生命,她就愿意用十三年的时间去相守病重的老父亲。朱晓晖的父亲因得重病,瘫痪在床。刚开始家里为了治病花光所有积蓄,却仍未将病治好。家里人都放弃了老父亲,而朱晓晖没有这么做。她租了一间小车库,辞掉工作全身心地照顾父亲。尽管生活中的种种厄运接踵而至,可朱晓晖却从未在脑海里出现“放弃”两个字。十三年里,老父亲的身上从未有过湿疹,这都是因为女儿每天的擦洗和翻身。一位平凡的女儿,愿用自己十三年的时间照顾父亲,只为老父亲能平安健康。这就是真善美。
正是因为真善美的存在,这个世界才会变得绚丽多彩;正是因为真善美的存在,才会使更多的人们感受到世界的温暖。
世界需要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