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曾说过: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个人都有活着的价值和意义,只要是活着,就便可以为世界付出些什么,人与人之间生活在一个和-谐共生的环境中,如果彼此有爱,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这世界需要你,勇敢的战士们。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到处可见人民子弟兵们的身影,他们一次次撬开废墟,一次次的运送伤员,灾区人民用超大幅的彩纸写上“谢谢”两字。在舟曲泥石流灾害中,有一名战士离家只有五十米却放弃了救家人的机会,选择了营救更多的人。当救援结束后,他打开手机发现有二十多条妻子的短信,那是妻子临终前发给他的。他觉得后悔,觉得万分的对不起妻子,但作为军人,他只能这样选择。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深绿色的军装,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是你们保卫着祖国、保卫着人民的安全,是你们的无私奉献铸就了祖国的钢铁长城。
这世界需要你,伟大的农民工兄弟们。不要嫌弃他们的身份低下,也不要讨厌他们没有文化,没有他们哪来的高楼大厦?没有他们我们的家园怎样变干净?没有他们我们哪来的一条条柏油马路?我经常看到校园里辛苦工作的农民工,他们干活时挥洒汗水,吃饭时狼吞虎咽,睡觉时因疲倦打鼾,看了都觉得心痛。还有在马路边修剪花草的园林工人,是他们把马路变得漂亮,可是却苦了自己,吸入了大量的汽车尾气。我同时也很心痛为什么城里人就这样看不起农民工,当他们到商厦里、到酒店里,都会有人驱赶他们,怕他们肮脏的鞋子玷污了这昂贵的地板砖,怕他们身上的味道污染了这新鲜的空气。可是,如果没有这些农民工们的辛勤工作,哪里会有这么好的质量的地板砖和空气清新器?是你们,撑起了城市的一片蓝天。
这世界需要你,身体残缺但心灵美丽的残疾人。我永远忘不了春节联欢晚会上表演《千手观音》的那些聋哑人,他们听不到,说不了但是自己的四肢还健全,把这么美丽的舞蹈的送给大家,:我也忘不了在残奥会上坐在轮椅上跳芭蕾的小女孩,虽然站不起来,但是双手还可以舞蹈,虽然裙摆舒展不开,但我们看到了她想变成“白天鹅”的梦想。在2010的《中国达人秀》上,获得总冠军的刘伟就是我们的好榜样,他没有双臂,但拥有阳光帅气的的笑容,他努力成为一个音乐人,用双脚弹奏钢琴,并且优美动听,他说:“我真的可以很快死去,因为我没有结实的臂膀,但是我比那些看不到、听不到的残疾人来说,我还很幸运,我要活下来。”没有这些坚强的残疾人,我们怎么可以听到优美的钢琴曲里弹出来的不放弃,怎么看到用双臂跳芭蕾的小女生跳出来的希望,怎么感受千手观音给我们带来的震撼。活下来,哪怕我的生命踩在一片薄冰之上!是你们,告诉世界,什么叫做坚强。
这世界需要你,无论你是国家元首还是普通工人;无论你是超级巨星还是日日夜夜在十字路口指挥交通的交-警;无论你是一个已有作为的成年人还是一个正在读书的学生。这世界需要你去开创下一个时代,世界才会更美好。世界不会抛弃你,无论你是多么的平庸,请你也不要抛弃这个世界,因为这个世界需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