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首先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做了全面的回顾与总结,提出了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及特点:一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二是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三是毫不放松地抓好“三农”工作,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四是坚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支撑能力。五是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六是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活力。七是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八是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
在对温xx讲话的学习当中,一股股自豪感不时涌上心头,更加印证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句话的正确性。我们党禁得起任何的考验,也可以战胜任何困难,面对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持续低迷的严峻挑战,中央科学判断、果断决策,有效避免了我国现代化进程因巨大的外部冲击而出现大的波折,实践证明这些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家正加大力度解决居民住房问题,深入基层,关心基层建设。人们真切的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
­作为农业大学的学生,国家对“三农”的重视和坚持科教兴国的战略在无形之中激励了我们应该提高自身内涵的决心,争取早日回报祖国,回报母校。
­母校对我们的栽培更是坚定了我们努力奋斗的决心,学校领导全心全意为我们服务,尽最大的努力改善我们的学习条件。党委书记迟维意指出,曾长期困扰我校发展的硬件缺失和历史遗留问题两大主要矛盾已基本解决,学校的校情已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我们面临的问题和主要矛盾也已发生了根本改变。我们也在有形与无形中深切地感受到校领导对我们的关怀:自从母校60年校庆,我们的新图书馆,新餐厅,新寝室楼,新浴池,新体育馆,新医院等将陆续竣工并很快投入使用,方便了我们的学习与生活。最令我欣慰的是,学校处处为我们着想,尽其所能的为我们创造和谐的学习环境,如禁止机动车进入教学区和学生生活区,加大保安的巡查力度等。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和良好的社会治安让我们不得不从心底里感谢母校对我们的关爱。但是我知道,母校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我们能做的就是遵守学校的制度,支持学校的工作,并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最重要的还是要努力拼搏,为母校争光。
­我们的祖国在过去的五年中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在如此大好的形式下,我们沈阳农业大学也取得了重大的成果,使我们沈农焕然一新,我坚信,沈农会越来越好,沈农人会越来越幸福,我是沈农人,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