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四】:秋天的桂园
秋天到了,山野、树林、街道、公园都弥漫着一种成熟的色调,显得苍郁而深沉。
我家门前有一个小小的桂园,种的全是桂树,平时路过的时候,我没有太多的关注,可到了秋天,桂花的香气总是让我驻足流连。
这一天,我走在园子里,细细观赏着周围的景物。只见桂树成排地站着,好似一列向我敬礼的土兵,“叶密千层绿,花开万点黄”,正如朱熹在《咏岩桂》里的所说的,树叶真绿,一串串弯在枝头,到了未梢还打个卷儿,风一吹过,叶片相互碰撞着,发出沙沙的欢快叫声。树叶虽多,但却远远不及花多,树上,嫩黄的、菊黄的都是,个个攀在枝头上,一群和着一群,谈天说笑,而花朵小又少的那几簇,仿佛发生了什么大事儿,铁青着脸,一言不发地挺着腰站着。
桂花不俗艳,香味也不浓郁,只带着一种清新的香味儿。我走在路上,不用把鼻子凑上去,那香味儿自然而然的随着风飘进我的鼻子里,可是我并不满足,走上前,用鼻子贴着花,静静的享受这如仙境一般的世界。
我踮起脚,摘了一朵桂花,呀!看它们多小,却有着使人心旷神怡的清香,也许这就是上帝赐于它的魅力吧!我把它放进嘴里,嘴里顿时有股凉凉的、甜甜的气味。我闭上眼,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幅画面:蝴蝶与蜜蜂在花丛中起舞,鸟儿也被吸引来,在枝头上唱起了歌,清脆婉转的曲子在风中飘荡着……
现在是桂花盛开的季节,地上落了一大-片桂花,地上的桂花总是没有树上的花好看,都已经干巴巴了。我看着这些落花,有些不忍心踩在上面,它们的花期那么短,人们还没来得及欣赏它们,就已落入泥土中,桂花含苞待放了那么久,换来的只是盛开十几天,为何不坚持再开久一点,而要匆匆落下呢?我忽然想起了一句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呀!它们落下为的不是别人,而正是为了树上的那些花,没有肥沃的肥料,花儿哪能开得那么旺呢?我望着地上的那些花,才发现,它们才是最美的花呀!
我离开桂园时,仿佛看到桂花都笑了,而且笑得很甜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