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雕塑家用石头雕塑了一只鹰,鹰雕塑得栩栩如生,好像真的在天空中展翅高飞一样。有人问他:你是怎样把石头雕塑得飞起来的?雕塑家回答道:其实,这只高飞的鹰本来就在那里,我只不过把石头中多余的边边角角去掉而已。
一块石头,只要把它多余的边边角角去掉,就能飞起来。这使我想到了人,人哪怕像石头一样愚笨,只要能舍弃多余的东西,也是能够飞起来的啊!
而人生,就像一块石头多余的边边角角,如果面对诱惑,这也想要,那也想要,这也不舍得放弃,那也不舍得放弃,人生就会成为一块沉重的石头,永远成不了展翅高飞的鹰。
要想人生飞起来,只要放弃多余的边边角角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