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的来临,让青春增添了几分伤感,我们在青春的尾巴互相告别,然后开始新的旅程。
毕业季
与君醉笑三千场,不诉离殇。——题记
我唯有,迎着八分钟前的灿烂朝阳,才不会,忘记你的绚丽的光芒;我唯有,顶着万米高空落下的滴滴泪雨,才不会,忘记你我风雨同舟;我唯有,记得无数欢声笑语,才不会,忘记你我一起走过的青葱岁月。
曾经以为毕业是那么遥远的一件事,而今已经发生;曾经以为读书的痛苦离开以后才知道,其实学校才是天堂;曾经以为同学之间的情感只是友谊,现在才知道有一份感叫做一别就是永世。毕业留言很伤感,可是不写有会不会遗憾呢?我不知道,只想以后用那张纸赚点眼泪,足矣。有位挚友兰交写着:“信不封好,就寄不出去。是不是不给你毕业留言,我们就不用分离?”多么直击心脏的话呀!一直因为高考,六月是黑色的,可是它真的很悲伤。
因为纯真的褪去,五月最煽情,它承载了太多的回忆。不擅长文艺的人们,毕业留言就像是回忆录,回忆着两个人的点滴。无论是亲近的朋友还是一般的同学,只有回忆才建立联系,但我不愿过多的去回忆,因为我都记得。人总是很善良的,尽管我与你和不来面对伤悲,总是心软的,总是愿意释放自己的爱,哪怕只有一点,但足够了,因为人对于不熟悉和不了解更容易满足。就像从不笑的人只给你一个微笑,你会觉得自己是特别的。
我的同学并不是每个都可以进入内心,但他们一直默默陪伴,用他们的体温、欢笑还有最可贵的梦想。一旦触及了心灵最软的地方,又有谁还会回忆痛苦呢?我想更多的是感动吧!
没有高三以前看到任何关于高考的讯息时,不禁问自己如果到了自己的毕业季能否坦然面对呢?如今真的到了,却也是既来之则安之。小时候多羡慕“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现在即将体味到也算是一种梦想成真了吧。
越长大越相信轮回。每年的六月都是毕业季。只是不同的人毕业而已。这群毕业的人紧张的参加“毕业考”;考完开始呼喊释放;不知不觉学长学姐卖书成为传统;每年回来聚餐开始诉说当年的糗事……年复一年,乐此不疲。因为这个季节我最幸福。
年少时的我们十七岁便忘了十六岁的样子,而十八岁却成了永恒,我们开始了新的旅途,尽管知道有些事如何艰难,可我自己不去感受有多苦又怎么会知道呢?越来越明白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感同身受。所以我们在同样的季节才会有同样的错误。
出发吧,只有不断出发才能获得重生。所以,这个季节我毕业了,却不会向你诉说,更不会去回忆,因为我都可以记下那三千场中的笑与泪。
当被质疑的时候,我可以大声的说:“我不去回忆,因为我都记得。”
谨以此,纪念我们青春的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