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八一建军节的精彩段落
中国军人,从南昌起义的硝烟中走来,二万五千里长征练就了他们钢铁般的意志和体魄,延安窑洞的灯光指引着抗日战争的方向,八路军、新四军和敌后武装力量,英勇善战,与敌人展开了地道战、地雷战、游击战,灵活多变的战术,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给敌人致命的打击,八年抗战打败了骄横一世的日本鬼子,挽救了山河沦陷、国破家亡于危难之际的中华民族。
中国军人不爱打仗,但也不怕打仗,在中国军人面前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和敌人。谁不想过和平的生活,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和平年代,当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中国军人又义无反顾地冲在了最前面,抗洪抢险、抗震救灾、森林扑火、抗击非典,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中国军人高大的身影,他们的英雄事迹感天动地。
在我眼里,今天写下的文字就算是无力,情感就算是苍白,就连叙述就算是非常的零乱,但又能怎样?我还是感觉到了我对军人的崇敬,对军人的赞美。在这些可爱可敬的军人前,我要用我的文字,用我一颗真诚的心,献上对军人的祝福!
中国军人,是一个了不起的群体,是一个值得我们用心来讴歌和赞美的群体。他们不仅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还代表着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所具有的全部的优良品德和大智大勇,他们才是中华民族傲立于世界之林的基石,他们才是保卫祖国安全统一、维护社会稳定发展、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最有力的保障,他们才是共和国真正的脊梁。
尤其在中国军队里还藏龙卧虎。无论是文艺界、体育界,还是科技界,到处都有出类拔萃的人物。文体界的明星,无需我点名大家都能如数家珍。中国军人对科技领域的贡献尤为突出:每次南极科学考查,都活跃着中国军人的身影;"两弹一星"发射成功,是中国军人研究的成果;宇宙飞船载人傲游太空,是中国军人帮助人们实现了千年的飞天梦想……
我要大声赞美中国的军人!他们是一个平凡而敢作敢为的群体,在祖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华民族勤劳勇敢、吃苦耐劳、乐于奉献、聪明机智、不怕困难的性格,在中国军人身上体现得尤为显著。无论在电视上,还是在现实中,只要看到中国军人的身影,我的心中就会升起由衷的敬佩之情。中国军人啊,你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军人是坚强的,他是大山;军人是宽广的,他是大海;军人是飞翔的鹰,从天到地都充满他战斗的勇气;军人是奔腾的豹,每一步都洋溢他生命的气息;军人还是诗,为我们诠释男儿深情,军人更是歌,把真爱播撒每一寸土地。从懂事到如今,我依然这样看。只要听说他是个兵或者曾经在部队呆过,我就会肃然起敬,我相信,在部队滚爬过的人,一定是刚强血汉,就值得我尊敬!
很多女孩都喜欢军人,爱看军人的小说,爱看军人的影片,我也不例外。初中课文《谁是最可爱的人》至今还能背上一段,影片《高山上的花环》是百看不厌,多少次模仿《上甘岭》和伙伴们一起冲杀,《血染的风采》总是唱一回感叹一回。从小军人就在我心里扎了根,只要看见穿了一身橄榄服的人,就觉得神气多了,平添一股英气,走路都不同一般人。有些人说,打仗的时候那些军人才威武,才显得英雄,现在和平年代了,谁还稀罕什么大兵呀?可我觉得,现在金钱横流、知识爆炸的时代,军人更显得质朴、有内涵。因此我对军人还是分外的关注,还是有种默默的情怀。前几年抗洪救灾,我是揪着心看战士们在洪水里打捞,当他们的肩扛出血,脚走出了泡,嘴唇发白,夜晚就那样躺在大坝上,就那样蜷缩在泥水里,我的心一直在疼,泪一直在流,看啊!这就是最可爱的人,无论什么年代,他们永远在困难的最前面,永远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幸福让给大家。
朋友里也有几位退伍军人,在家里他们真是能工巧匠,用自己的手把家拾掇得有模有样,好象困难在他们眼里就是小儿科;脾气也是相当的豪爽、大气,有什么困难,他能帮上,就绝对会百分百的真诚。最喜欢和他们聊天喝酒,一碗就是一碗,不做任何掩饰;做起事来,一事就是一事,不做任何搭牵。而且他们非常重情谊,只要听说你曾经是军人,他们就当亲人、兄弟,部队就是他们共同的家。
赞美想法也越来越复杂,心情也越来越糟糕,以前的天真,活泼早已经消失殆尽,留下的是一脸的沧桑和感慨。2011,写在这个不飘雪的冬月。我很高兴,不对,我一点也不高兴,因为我感觉我又忘记了什么,是那种不想想起来的忘记,那就没办法了?赞美军人的好句好段
赞美军却以一种彼岸花的形式出现。好好好。她对女儿说:
赞美军人致我亲爱的妻子。我也明白你是我最爱的人,因为此时你让我哭到撕心裂肺。》在一片心痛中写完了这篇文章不断的在想我们真正的结局是什么!
赞美军人的我们永远以为最好的日子是会很长很长的,不必那么快离开。一部电影,一段回忆,一场旅途,青春,一直有爱。谁独留谁在了天涯水湄!赞美军人的好阳光下的泡沫,是七彩的泡沫。经过了三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来到了岳父的家。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参加聚会、日常联络、问候祝福要有纪律性,注意不迟到,不早退,不请假,不忽略,不遗忘,不假打,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建军节快乐。
万里烽烟,站上边头争边塞。忠效报国,扛起枪头勇直前。卧枕难安,丝香窗外皓月白。八一建军,南昌起义誓宣言。建军节,战士您辛苦了!
又是绿色情人节,带你野外游山水,没有娇艳红玫瑰,没有香槟美酒醉,没有浪漫晚餐香,却有青山绿水秀,满眼都是绿色景,八一四愿你拥有绿色好心情,绿色情人节快乐!
又到八一建军节,空投祝福炸弹到:烦恼被瞬间瓦解,忧伤被轰得不见,快乐在指尖蔓延,幸福在空中绽放。朋友,祝你八一建军节,与幸福甜蜜紧拥抱!
十七十八一枝花,二十七八正当家;三十七八还可以,四十七八豆腐渣;人老珠黄近五十,至今还是没成家;今日想争好帅男,第二之春开鲜花。
八年抗战,一身戎装,八方站岗,一支钢枪,八荒之外,一生献上,八一到来,祝福送上:八音迭奏军号吹响,一首军歌分外响亮,祝八一建军节快乐!
八月桂花遍地开,五星红旗迎风展,响亮歌声满天飞,一齐来把战士敬。祝世界上最可爱的人节日好心情,兵哥哥,建军节快乐!
八月的天空,如果不是那一面高举的红旗,怎会有今天!壮丽的山河,如果不是那一点燎原的星火,怎会有今天!建军节献上真挚的祝福!
八月一日建军节,送友短信情真切。水路,陆路,空路,愿你路路畅通发大财!连长,团长,师长,愿你步步高升捷报传!海军,陆军,空军,愿你“军”临天下业辉煌!
八月一日建军节,我的祝福很特别:你的事业像空军,青云直上飞向天;你的爱情像海军,一帆风顺美无边;你的生活像陆军,脚踏实地真安心!祝你建军节事事顺心,快乐连连!
八月,骄阳似火。八月,军歌嘹亮。中华大地演奏出一幕幕英雄凯歌!你们,用血汗换取人民的幸福,用身躯筑成钢铁长城!祝愿我们最可爱的人:八一快乐!
八匹马都拉不住,一撞南墙不回头,快人快语我把你劝,乐口常开才最可爱!八一到了,快乐起来,要不建军节的时候我派大部队去帮你啦!
八一集结号响,火线大突围。你要冒着幸福的子弹,快乐的炮火,勇往直前。一不小心,就会踩到爱情的地雷,掉进甜蜜的炮坑。祝突围成功,建军节快乐!
八一集结号吹响,所有祝福飘向你:愿快乐悄悄迂回,愿好运正面进攻,愿健康集团冲锋,愿平安做你后盾,愿幸福将你合围。
八一寄语:红花配绿叶,绿水配青山,蓝天配白云,赞词配才子,鲜花配英雄,奖状配用功的人,军功章配功臣,“最可爱的人”献给所有无私奉献的军人。
一”已铸就了我生命中永远的图腾,因为无数先烈用鲜血洗染了我们的军旗,亿万人民的期盼托举起辉煌的军徽。在那英勇浩荡的铁流里,我仿佛看见了父母老一代革命者们伟岸的身驱,是他们在为民族争解放,为人民争自由的战斗里创造了伟大的功勋,为新中国的建立奉献了毕生。虽然现在这个世道还存在着丑恶与腐败,与先烈们与之奋斗的理想还有很大差距,但作为一名军人与战士打江山守江山是我们的责任,我作为一名老兵坚信大好江山永远都会属于人民!
不凡的征途上,我听见了我和我的战友们有力的足音,我们手臂相挽,发誓为中华崛起,为世代和平,献出我们的青春和生命。
人民解放军所走过的86周年,是成长壮大的86年,是快速发展的86年,是不懈奋斗的86年,是威武文明的86年,是服务奉献的86年,是胜利前进的86年!
人民军队真正是一个大学校,更是胜过我们的母校。在部队学到的东西,到地方新的岗位能够大有作为,能够大显身手,能够大展宏图。
党就如茫茫沧海中的灯塔,为体育事业引路开航;党就如普照大地的阳光,为体育事业带来辉煌;党就如绵绵春雨,哺育了一代又一代运动员。
关于建军节的好句好段欣赏关于建军节的好句好段欣赏
八一快到了,又想起了新兵连排长教我们唱《说句心里话》时,唱着唱着全排的战友们都哭了,每天晚上九点半全连点名时,每次唱《当兵的人》,唱到“自从离开家乡,就难见到爹娘”时,全连的声音就低了下来,很多战友的眼中装满了泪花。
军队教给了我们勇敢顽强和忠诚,使我们更纯净更刚强。《八一》两个大字使我的青春旋律昂扬激越;让我青春生命的历程如此朴实无华。当兵时都说当兵后悔,可当过兵的人又都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今天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啊,我们穿得好,吃得好,我们在共产党的庇护下茁壮的成长。在我的心中,有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要感谢党、报答党,爱共产党,爱社会主义,长大了要为党作出巨大的贡献。
今天又到了八一,我仍然感到领受你冲锋的号令!在你所向披靡的英雄队伍里,在你不可战胜的强大力量里,寄托着我们一代又一代普通士兵的责任,理想与情感。
每当我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当我听到激越的《义勇军进行曲》徐徐奏响的时候,我就感受到一种振奋,一种激昂,一种骄傲,一种自豪,这是来自于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你走过了86年的光荣征程,无数先烈的鲜血,洗染了胜利的军旗;亿万人民的期盼,托举起辉煌的军徽。那庄严遒劲的“八一”,是我生命永远的图腾。
浩荡的铁流里,我看见了父辈伟岸的身驱,是他们,在为民族争解放,为人民争自由的战斗里,创造了伟大的功勋。
转眼间,入伍已经一年多了,记得中学的时候就听人家说过,军营是座大熔炉,走入的是平凡,走出的是闪亮的人生,我们作为跨世纪的一代人,沐浴着部队的阳光,一路下来,心中充满了自豪和激动。
军人以高山为伍,与蓝天为伴,与碧海相随,军人严整、刚毅、威严的仪表美,正美在紧握的钢枪上,美在闪亮的军徽上,美在拼杀格斗的训练场上,只有拥有这一切,我们才无愧于二十一世纪最新、最美的军人。
军装没有牛仔服的新潮,也没有休闲装的洒脱,更没有西装革履的气派,但身着戎装的军人,有一种超凡脱俗的美,军人的美来自仪表,来自阅兵场上震天撼地的呐喊,矫健刚毅的步伐,来自战场上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磅礴气势,这正体现着军人的潇洒、军人的气质,军人充满阳刚之气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