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少先队员:
地球,这位人类的母亲,我们生命的摇篮,曾经是那样美丽壮观,和蔼可亲!她无私的为我们提供各种资源但是人们却随意毁坏自然资源,污染环境,造成一系列生态灾难,给人类生存带来严重威胁作为地球村的小公民,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保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使我们能在一个干净的环境里学习生活。因此我向全校少先队员提出以下建议:
第一:不用一次性筷子,因为快餐筷的材料是树木,而中国又是一个森林面积比较小的国家,我们应该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筷子。
第二:提醒爸爸妈妈买菜时不用塑料方便袋,以减少白色垃圾.
第三:我们要节约用水,早晨洗脸时要把水龙头拧小生活中要学会循环利用水.
第四:照顾好自己身边的一草一木、爱护花草。让我们同小树一起茁壮成长.
第五、节约用纸,把草稿纸写满,不要只写几个数字就扔掉。
同学们,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没有了地球,我们无处可去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地球会重新焕发生机,重新美丽的!